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兩個颱風 嘸郎滴 嘜擱卡 讓月亮無光

【記者 翁正杉 宋金來/宜蘭綜合報導 】

今年第14號颱風莫蘭蒂才剛掃過靠近台灣尾巴士海峽,今天下午第16號颱風馬勤卡又緊跟,預測將在16日外圍氣流影響台灣,這兩個颱風分別是「莫蘭蒂」(台語為 嘸郎滴)、「馬勒卡」(台語為嘜擱卡),網友立刻說就是那麼巧,兩個颱風加起來念台語就是「 嘸郎滴 嘜擱卡」,也正巧這個時間是農曆8月15日中秋節,讓全國民眾親子烤肉的歡樂泡湯,就連月亮也無光了。

強颱莫蘭蒂在北台灣並沒有造成災情,但風雨多少還是讓民眾祈待颱風假,宜蘭地區南方澳、烏石港等地的漁船都進港避風,南澳鄉中小學下午全部停課,蘇澳、大同、宜蘭市也有部學校下午停課,沿海變成濁濁大海,海浪一波接一波,各旅遊點幾乎沒人,但到晚上約6點30分,風雨就不再現了。北宜高返鄉潮並沒有很大的車流,台北市、新北市、宜蘭地區有些民眾就利用沒雨趕快烤起肉來,真是一家烤肉萬家香。

 

然在活動方面:中秋節羅東晚會則取消、五結大閘門活動延後、冬山也取消、礁溪盪鞦韆如期舉行。當然15日也是正常上班、上課,但民眾出門在外還是要小心風雨,避免發生意外。

 

走了一個颱風,又來一個第16號中颱馬勒卡(嘜擱卡),依中央氣象局預測將在16日外圍氣流影響到台灣,網友立刻在臉書、LINE群族流傳,「莫蘭蒂」(台語為 嘸郎滴)、「馬勒卡」(台語為嘜擱卡),一起念起來就是「 嘸郎滴、嘜擱卡」的順口話,雖然讓今年的中秋月色無光,在北台灣平原地區還算平安。

 

漁船都進入港避風

漁船都進入港避風

蘇花白沙橋

蘇花白沙橋

蘇花多路段落石

蘇花多路段落石

山洪從蘇花路橋傾瀉而下

山洪從蘇花路橋傾瀉而下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茶競技劉秉稼榮獲冠軍。

向商家勒索跑路費警方提醒不要受騙。

羅東鎮公所邀請縣內大小朋友來看電影!

朱宗慶打擊樂團在佛大陪您過中秋!

龍座咖啡一個心靈休閒的補給站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