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全運會首座划船裝置藝術 親水公園門口公開亮相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揆別20餘年全國運動會,今年10月即將在宜蘭縣舉行,縣府特別於二大主場館(宜蘭和羅東運東公園)及景點設置大型裝置藝術與入口意象,希望藉由這些藝術作品來向全國的好朋友們傳遞本屆賽事的力與美,讓大家在全運會前就可以感受到激烈賽事的氛圍。

本次製作案委由江漢清藝術空間工作久殿承包,規劃設置區域有宜蘭運動公園、羅東運動公園、冬山河親水公園、國道五號雪山隧道北上入口及縣內各競賽場館古弟造型入口意象。為了迎接童玩節的到來,大會特別先啟動冬山河親水公園的裝置藝術-協力(姿態為划船),整體設計理念為了呼應冬山河親水公園中的「親水」二字,再加上此地為宜蘭縣划船水上訓練中心,所以划艇者一座是以划艇運動運動選手正在競技中的姿勢為創作主題,在這件作品中划船選手奮力的揮動雙槳,神態不但生動,更能夠讓觀者從中感受到運動的力量和專注。
藝術家江漢清表示,施工方式首先會以高密度之保麗龍雕刻塑型,其次再塗上保麗龍隔離膠後,外殼表面再上一層約0.5CM厚的濃樹脂,全身包覆玻璃纖維2至3層,完成後進行仿青銅色處理,並噴上透明汽車專用保護漆。安裝方式以謹慎安全的方向進行規劃,內部將預埋結構分布均勻的鋼骨,以及底部與地面接觸點也平均配置L型鐵板及鐵插銷固定,以確保颱風來襲安全無虞。
宜蘭縣副縣長朱壽騫今早前往台北開會,為冬山親水公園大門口划船大型裝置藝術設置,一路奔波趕回主持設置儀式,朱壽騫表示,透過複雜費工的過程,呈現賽事訊息的裝置藝術及入口意象,從中展現宜蘭縣堅定、努力地辦理今年全運會的賽事,從中傳達宜蘭縣民的熱情來歡迎全國各地朋友的蒞臨,誠摯邀請蘭陽鄉親及全國各地的民眾於10月21日至26日來宜蘭縣為選手加油。

全運會首座大型裝置藝術划船今天在冬山河親水公園公開亮相。

宜蘭賺到縣長朱壽騫介紹藝術家江漢清作品。

副縣長朱壽騫歡迎蘭陽鄉親及全國民眾10月份到宜蘭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

今年全週會吉祥物古弟高雄親水公園門口歡迎全國各地遊客。

全運會裝置藝術設置在冬山河親水公園讓前來參觀童玩節的遊客感受到激烈比賽的氣氛。

全週會吉祥物古弟深受大小朋友歡迎爭相與其合影留念。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童玩節開幕前夕招待弱勢族群戲水。

童玩節國家日菲律賓舞團邀遊客同樂(影音新聞)

2015音浪頭城7月10起三天熱情演出

夏季高溫車內勿放易燃物 以防火災發生

三星有機米香節 代言稻草農夫登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