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全臺慶祝情人、父親節 九號颱風利奇馬來湊熱鬧!

全臺慶祝情人、父親節 九號颱風利奇馬來湊熱鬧!

記者 宋金來/綜合報導
8月8日是台灣的父親節,起源於台灣光復後,取「八八」與「爸爸」的諧音、並且“八八”兩字連起來與“父”字類像,所以台灣的父親節就被定於八月八日,這一天全台各縣市都會遴選模範父親,於父親節前後擇日辦理表揚慶典,今年較特別,有輕度颱風「利奇馬」來湊熱鬧,氣象局預期週四(8日)、周五(9日)最具影響台灣東北部,週三情人節、週四88節,真的勁鬧熱。

依據交通部中央氣象局觀測,編號第09號、國際命名LEKIMA,今(6)日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8.8度,東經129.1度,以每小時6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8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35 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80公里,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輕度颱風利奇馬有機會增強、增胖為中度颱風,依目前路徑預測會比較接近台灣,從東北部近海北上,預計8日(星期四)及9日(星期五)影響台灣,有機會發布海上及陸上颱風警報,發布的時間點還不確定,由於其東側另有一個熱帶擾動發展,致使導引氣流偏弱,其未來將朝向西北,移速會較慢。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利奇馬過去幾天在季風低壓的環流場內,閃電對流非常旺盛,有較多的水氣,預期也將會為台灣帶來顯著的雨勢,颱風影響不同階段,各地影響程度不同,初期是以東半部,隨後颱風影響北台灣,等到颱風逐漸要北轉,中南部也要留意帶來的西南環流,也會有顯著雨勢,而周三開始,北部及東半部的風浪將明顯增大。

頭城區漁會總幹事陳秀暖;提醒民眾要避免海上的活動,漁民應先停止海上作業並將船隻牢牢穩固。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促進替代投資平台數位化的WealthPark獲9.07億日幣融資

三星米香節洛克馬,花海,氣球著色比賽成績出爐

假日車多 易生事故小心駕駛

龍眼生得多!颱風就會多?罕見三颱共舞!

4男1女探索東澳烏岩角秘境體力不濟海巡隊平安救回(影音新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