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全縣孤老秋遊登高趣 長壽地瓜養生“呷百二”

全縣孤老秋遊登高趣 長壽地瓜養生“呷百二”

記者宋金來/三星報導

華山基金會108年舉辦秋季郊遊活動,今日於耕堡有機農場進行一日遊,宜蘭縣各鄉鎮350位孤老參加,重拾舊年時光,農場主人陳坤「校長兼撞鐘」,擔任地瓜球DIY教學、園區導覽、看頭巡尾等,逗得長者及家屬笑哈哈,並提供“長壽瓜”讓長輩們享用自製地瓜圓甜湯、地瓜冰淇淋、一起烤地瓜歡樂過一天。

華山基金會宜蘭區縣站長黃怡菁表示,基金會目前於全台成立389個愛心天使站,進行關懷孤老等服務,協助社區建立互助、自助模式,每年舉辦春、秋季郊遊活動,讓孤老長輩走出戶外,促進長輩人際關係與社會參與能力,至今持續已31年,今年秋季郊遊地點,遴選「耕堡有機農場」,四面環山寬敞的小盆地,空氣新鮮水質清甜無污,長輩暢遊農場,增長農事小小撇步,相互談論早期農業生活,當年自己“尚蓋勇”整個農場培育有機蔬果,綠油油的場境,喚起長輩精神奕奕,提及“長壽瓜”時,阿公、阿媽一邊DIY搓地瓜球,順口說出「時到時擔當、無米煮番薯湯」的農民困境典故,話題一開講不完,同時也感謝聖母護校的同學及隨行義工陪伴,加上場主有趣的導覽讓大家笑哈哈,讓長輩留下美好的回憶。

場主陳坤指出,缷下三星鄉公所秘書職務,捲起袖口重回農民的角色,專心營造栽培有機蔬果,毗鄰長埤湖風景區,耕堡有機農場面積有7公頃,一般市場上的葉類蔬菜通通有,華山基金會今日舉辦秋季郊遊活動,提供最受歡迎的養生食材之一“長壽瓜”早期農業社會不是富裕生活,地瓜常被農民當主食,說書的人常掛在嘴邊,故事的開頭,「古早古早番薯呷到飽」,就是一般常見的黃皮黃肉地瓜也被稱為「國民地瓜」的由來,幾經研發、引進,市面上出現越來越多不同品種地瓜,目前常見可分為台農黃金地瓜、紅心地瓜、芋頭地瓜、栗子地瓜、紅東地瓜、金時地瓜等,番薯的繁延可以比喻台灣人的精神,吃苦耐勞,根性強,俗諺「番薯不怕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傳」就是最貼切的形容詞彙,導覽解說也提及長輩們,吃地瓜要連皮吃,地瓜皮含有豐富的黏液蛋白等多醣類物質,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保持血管彈性,預防血管硬化及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僅作參考),地瓜是很好養生的食物,現在是“豪野人”的最愛。

華山基金會108年舉辦秋季郊遊活動,今日於耕堡有機農場進行一日遊。

華山基金會108年舉辦秋季郊遊活動,今日於耕堡有機農場進行一日遊。

基金會目前於全台成立389個愛心天使站,讓孤老長輩走出戶外。

基金會目前於全台成立389個愛心天使站,讓孤老長輩走出戶外。

場主陳坤指出,缷下羅東鎮公所秘書職務,捲起袖口重回農民的角色。

場主陳坤指出,缷下三星鄉公所秘書職務,捲起袖口重回農民的角色。

感謝聖母護校的同學及隨行義工陪伴,加上場主有趣的導覽讓大家笑哈哈,讓長輩留下美好的回憶。

感謝聖母護校的同學及隨行義工陪伴,加上場主有趣的導覽讓大家笑哈哈,讓長輩留下美好的回憶。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珍寶-陳阿燕阿嬤、王學海阿公

香港肯德基加強減少「限塑計劃」

東西融合、傳統x現代 走進蘭城音樂節

臺灣珠寶首飾展「紅藍雙寶」攜手亮相

2018JIGSAW國際音樂節再度回歸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