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全球海事論壇:零排放聯盟推出轉型策略,透過協調一致的合作行動,令國際航運業於 2050 年前全面脫碳變得可行

倫敦2021年10月28日 /美通社/ -- 零排放聯盟 (Getting to Zero Coalition) 今天宣佈其「向零排放航運業轉型策略」,這是對政府、行業和國際機構在 2050 年前實現轉型至零排放的行動所進行的全面研究。

航運業過去也曾經歷轉型,今次同樣可以。該報告由 University Maritime Advisory Services (UMAS) 為零排放聯盟編寫,表明這次轉型是一個創造新市場、新技術和新職位的機會,同時為社會帶來廣泛利益。

這個策略是第一份將轉型理論與技術經濟學結合的主要航運報告。它提供了對此類轉型的基本要素的新見解:政治、技術、經濟和商業要求,以及該行業應採取的行動。

「自 2018 年以來,脫碳討論一直由被行業的燃料選擇和 IMO 碳定價的機會這兩個話題所主導。這項研究顯示,航運業的脫碳討論需要更廣泛的視角,更關注他們可以和應該在國家和區域層面(包括在國家和地區)進行變革的眾多變化因素。」報告首席作者,UCL 能源學院副教授 Tristan Smith 說道。

報告總結說,燃料通路並非預先決定好,但將受到未來幾年選擇的影響。然而,在航運業轉型的這個時刻,最急需的商業和政策行動是協助促進增加氫氣產生的可擴展零排放燃料的生產和應用。

「私營和公共部門的行業領導、合作和早期投資,對於啟動轉型並降低成本和風險至關重要。到 2030 年,透過在航運業採用 5% 可擴展的零排放燃料,我們可以建立加速契機,以便在隨後的幾十年中快速擴展。我們估計,航運業總燃料消耗的大約 10% 有希望在 2020 年轉型到零排放燃料,使這個目標完全可以實現。」全球海事論壇研究和分析主管 Jesse Fahnestock 在倫敦教堂大廈舉行的全球海事論壇年度峰會上發佈轉型策略時說道。

報告強調到 2050 年實現完全脫碳的轉型是可能的,但所有參與者都需要以自己的方式做好準備。這些國家和公司有可能在這十年內支援和部署零排放航運業,其必須開始共同努力。面臨更高行動障礙的一方必須準備靈活而穩健的策略,以實現快速的變化。各方應努力透過 IMO 在全球各地採取強大行動。

「成功並不意味著找到一個單一的行動方案,而是由不同的利益相關者採取一系列的行動,這些行動可以相互加強和補足,以便在 2050 年之前實現行業完全脫碳。」世界經濟論壇供應鏈和運輸部門負責人 Margi Van Gogh 說。

零排放航運業轉型的策略由 UMAS 為零排放聯盟所制定,並得到可行使命夥伴關係 (MPP) 的資金支援。

關於零排放聯盟 

零排放聯盟 (Getting to Zero Coalition) 是以行業為主導的合作平台,聚集了來自航運業和燃料價值鏈的主要利益相關者與金融部門等,致力於到 2030 年使商業上可行的零排放船舶成為可擴展的現實。零排放聯盟是全球海事論壇、海洋行動之友和世界經濟論壇的合作夥伴關係。

關於全球海事論壇 

全球海事論壇 (Global Maritime Forum) 是國際非牟利組織,致力於塑造全球海運貿易的未來,以促進可持續的長期經濟發展和人類福祉。

關於海洋行動之友 

海洋行動之友 (Friends of Ocean Action) 是由來自商界、國際組織、民間社會、科學和學術界的超過 55 位全球領導者組成的特別小組,他們的快速跟蹤可擴展解決方案,以應對海洋面臨的最迫切挑戰。其由世界經濟論壇與世界資源研究所合作主辦。

關於世界經濟論壇 

世界經濟論壇 (World Economic Forum) 是個國際公私營合作組織。論壇聚集了最重要的政治、商業、文化和其他社會領袖,共同制定全球、區域和行業議程。論壇成立於 1971 年,是非牟利基金會,總部位於瑞士日內瓦。其是獨立且公正,不與任何特殊利益掛鉤。

關於 UMAS 

UMAS 使用航運業系統的模型、航運業大數據,以及航運業系統的政策和商業結構的定性和社會科學分析,為公共和私營部門的各個客戶提供諮詢服務和承購研究。UMAS 的工作以嚴格的模型和研究實踐支援的最先進數據作為基礎。這使 UMAS 世界領先於兩個關鍵領域;使用大數據了解航運業排放的驅動因素,並使用模型探索航運業零排放的轉型可能性。如欲了解更多資訊,請瀏覽:www.u-mas.co.uk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華懋集團宣布大型聖誕公共藝術項目「光藝共享」  Mission 50000舊燈泡回收行動惠及長者

大二結王公藝術研究所成果展邀請神明來捧場

羅東公正路中正路口同時發生2起車禍

普吉幻多奇樂園慶祝開業20週年 泰國主題樂園 「夢幻嘉年華」揭幕

草嶺古道芒花再現 秋意健行好季節!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