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全球海事論壇:行業領導者敦促 COP26 承諾到 2050 年實現國際航運業脫碳

《航運業脫碳行動呼籲》敦促世界各國領導人採取行動,將航運業與《巴黎協定》的溫度目標保持一致,而此議題今天在倫敦舉行的全球海事論壇年度峰會上提交了給 COP26 輪值主席國 - 英國。

倫敦2021年10月28日 /美通社/ -- 《航運業脫碳行動呼籲》(Call to Action for Shipping Decarbonization) 是由全球海事論壇 (Global Maritime Forum)、世界經濟論壇 (World Economic Forum) 和海洋行動之友 (Friends of Ocean Action) 聯合成立的零排放聯盟 (Getting to Zero Coalition) 所召集的多方利益相關者工作組制定。行動呼籲得到了代表整個海事價值鏈的 200 多個行業領導者和組織的支援,並發出明確的訊息,表示國際航運業的全面脫碳是既迫切但可實現。報告呼籲各國政府與航運業合作,提供實現全球供應鏈和全球經濟脫碳關鍵臨界點所需的政策和投資。

「隨著行動呼籲,航運產業鏈的領導者將在下週向在蘇格蘭格拉斯哥召開的政府會議發出強烈訊號,表達出現在是時候承諾並提高到 2050 年將國際航運業完全脫碳的雄心。如果政府想在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 (COP26) 上成為氣候英雄,其也必須成為國際海事組織的氣候英雄,並需要採取緊急行動,使國際航運業走上與《巴黎協定》一致的公正和公平的道路。」全球海事論壇行政總裁 Johannah Christensen 表示。

行動呼籲表明航運脫碳得到了廣泛的同業支持,並展示各公司已經採取許多行動和承諾,同時具體說明了到 2050 年政府需要什麼才能使行業完全脫碳。

具體而言,簽署方呼籲政府: 

  • 承諾到 2050 年實現國際航運業脫碳 
  • 透過國家行動支援工業規模的零排放航運項目 
  • 採取政策措施,使零排放航運業到 2030 年成為預設選擇

第 26 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 (COP26) 於 2021 年 10 月 31 日至 11 月 12 日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由英國與意大利合作主辦,召集各方合力加快行動,以實現《巴黎協定》和《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

COP26 是加快全球為應對氣候變化而努力的獨特機會。所有行業都必須成為實現淨零排放和確保實現《巴黎協定》的溫度目標的一部分。作為 COP 主席,我歡迎航運脫碳行動呼籲,現在很明確的是來自航運業的領導者已準備好與各國政府合作,到 2050 年實現國際航運全面脫碳。」COP26 主席 Alok Sharma 表示

關於《航運業脫碳行動呼籲》 

來自整個航運產業鏈的 200 多個行業領導者和組織簽署了《航運業脫碳行動呼籲》(Call to Action for Shipping Decarbonization),包括航運、貨運、能源、金融、港口和基礎設施。簽署方有全球最大的國際貿易參與者,包括:Anglo American、A.P. Moller- Maersk、BHP、Bolloré Logistics、BP、BW LPG、Cargill Ocean Transportation、Carnival Corporation、Citi、Daewoo Shipbuilding & Marine Engineering、ENGIE、Euronav、Fortescue Metals Group、GasLog、Hapag-Lloyd、Iberdrola、Lloyd's Register、Mitsui O.S.K. Lines、MSC Mediterranean Shipping Company、Ocean Network Express、Olympic Shipping and Management、Ørsted、Panama Canal Authority、Port of Rotterdam、PSA International、Rio Tinto、Shell、Swire Shipping、Trafigura、Ultranav、Unilever、V.Group、Volvo 和 Yara。

《航運業脫碳行動呼籲》最初於 2021 年 9 月 22 日與聯合國大會共同發起。

在此了解更多關於《航運業脫碳行動呼籲》及完整的簽署方名單。

在此了解更多關於《航運業脫碳行動呼籲》的簽署方正在採取哪些具體行動支援航運脫碳。   

如欲了解有關 2021 年 10 月 27 日至 28 日在倫敦舉行的全球海事論壇峰會的更多資訊,請瀏覽此處

關於零排放聯盟 

零排放聯盟 (Getting to Zero Coalition) 是以行業為主導的合作平台,聚集了來自航運和燃料價值鏈的主要利益相關者與金融部門等,致力於到 2030 年使商業上可行的零排放船舶成為可擴展的現實。零排放聯盟是全球海事論壇、海洋行動之友和世界經濟論壇的合作夥伴關係。

關於海洋行動之友 

海洋行動之友 (Friends of Ocean Action) 是由來自商界、國際組織、民間社會、科學和學術界的超過 55 位全球領導者組成的特別小組,他們的快速跟蹤可擴展解決方案,以應對海洋面臨的最迫切挑戰。其由世界經濟論壇與世界資源研究所合作主辦。

關於世界經濟論壇 

世界經濟論壇 (World Economic Forum) 是國際公私營合作組織。論壇聚集了最重要的政治、商業、文化和其他社會領袖,共同制定全球、區域和行業議程。論壇成立於 1971 年,是非牟利基金會,總部位於瑞士日內瓦。其是獨立且公正,不與任何特殊利益掛鉤。

關於全球海事論壇 

全球海事論壇 (Global Maritime Forum) 是國際非牟利組織,致力於塑造全球海運貿易的未來,以促進可持續的長期經濟發展和人類福祉。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博愛引進正子電腦斷層掃描儀 造福病患

MMI SpA 推出突破性技術,以全球最小的手腕式手術儀器推動機械人顯微外科手術的發展

蘇澳濱海公路上讓人連嗑七碗的隱藏版米糕,搬離鐵皮屋有冷氣吹喔!

2023宜蘭就業博覽會徵才活動開跑

碰然雷響 灌車撞頭城大橋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