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端午節呷肉粽! 冬山河划龍舟!

全民運龍舟隊代表隊績分選拔被爆不公!?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109年全民運動會已確定10月17日在花蓮如期舉行,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所致,造成許多運動項目今年並沒有競賽,因此宜蘭縣教育處就擬定以績分比序來選出縣代表隊的,這個方向大致上是沒有問題的,但由於龍舟賽是首次列入全運會的競賽項目,如以績分比序的方式,今年龍舟的代表隊如果是由去年縣賽第五名的隊伍出戰,此案已引起縣內許多龍舟隊的不滿,各隊希望縣府能在最後未定案前,不要畏懼民代的關心,選出最強的代表隊為宜蘭爭光。

宜蘭縣體育會及縣教育處體健科所列的109年全民運動會宜蘭縣代表隊選拔比序標準,以107、108年的競賽成績分為3類做加權分數,第1類*3、第2類*2、第3類*3,而名次第1名為8分、第2名為7分、第3名為6分類推至第8名1分,兩項相加之總和為代表隊選拔依據。

據龍舟隊的朋友指出,體育會當初擬定規則時沒有考慮到龍舟隊的特殊性,因爲龍舟隊跟其他單項運動不同的是,都是社會人士所組成,隊員都不是常態性的選手,大都是由社會人士有家庭、有事業的人所組成的,隊員流動率大,有可能去年第一名的隊伍,今年隊員有一半沒划了,所以以積分做為選拔的標準,是選不出最強的隊伍,反而有可能選到最爛的隊伍,難道宜蘭縣真的沒有強隊了嗎?

就以羅高隊來講,去年縣賽是第三名,其隊員都是西划的選手,但因沒參加比序中的第2類競賽(參加全國性競賽前8名者),其加權總分就輸給第5名的很多,這就是很不公平的實例,因為他們年青,且一年到頭都在訓練,體力、耐力自然比別人強。

所以不能因為宜蘭縣體育會當初因為沒考慮到龍舟隊的特殊性, 而將錯就錯,但總不能把問題推去給別單項,怕他們也要求比照,如果是這樣的話,可見這樣的比序標準就有問題了,再說有龍舟隊後面有民代關心,所以縣體育會及體健科就堅持照這樣的標準走,不能只叫三隊來說一說就算數,為什麼不能像新北、桃園、屏東、高雄等縣市從今年的競賽中選出?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頭城濱海公路118k大里天公廟前發生重大車禍

桃花不見了!結頭份女公仔被盜!

宜蘭市龍舟錦標賽 市長江聰淵主持點睛儀式

宜蘭新增4 名確診案例 網傳振利食品、大麵章、燒肉吉室等足跡為假消息民眾不要被誤導!

復星發起成立「全球家庭幸福聯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