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台灣今年第一鮪重210公斤達標 上午11點林姿妙主持拍賣

全昌隆168號海上傳捷報 捕獲宜蘭第一鮪

記者林周龍/蘇澳報導

「北蘇澳、南東港」每年4月是漁民捕捉黑鮪魚最佳季節,蘇澳區漁會漁業電台今(23)日接獲蘇澳籍漁船全昌隆168號,從海上傳回捷報指出,昨(22)日傍晚在釣魚台海域作業時捕獲1尾重量超過180公斤的黑鮪魚,漁船加速趕回,預定傍晚或明天上午返抵南方澳漁港,如果驗證符合條件,將是今南方澳今年捕獲「宜蘭第一鮪」。

被漁民們視為海上「烏金」的黑鮪魚,每年4月隨著黑潮洄游至台灣東北部釣魚台海域時,正是肥美的時刻,宜蘭蘇澳、屏東東港漁船紛紛北上捕捉黑鮪魚,去年蘇澳籍漁船領先東港漁船,在4月14日捕獲210公斤重的黑鮪,今年東港漁船率先在4月11日捕到1尾長226公分,重254公斤黑鮪魚,以每公斤9000元拍賣出。

蘇澳及東港兩地區漁會認定的「第一鮪」,必須符合2項條件,漁獲物至少180公斤重及活魚上鉤,全昌隆168號16日曾捕獲一尾黑鮪魚活魚,可惜重量170公斤,與「蘇澳第一鮪」擦身而過,皇天不負苦心人,6天後再度傳出捕獲宜蘭第一鮪的捷報,船東及親友已準備鞭炮,等待漁船入港熱烈慶祝。

蘇澳區漁會今天接獲全昌隆168號船長通報時指出,昨天在釣魚台海域作業時捕到大黑鮪,而且活跳跳上鉤,目視重量約180公所以上,自認符合第一鯖標準,於是漁船停止海上作業加速返航,預定今天傍晚或明天上午返抵南方澳第三魚市場卸魚。

去年蘇澳籍漁船「金協益268」首開記錄,在釣魚台海域捕獲1尾210公斤重黑鮪魚成為「全國第一鮪」,拍賣時以每公斤7000元,總計147萬元售出,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拍賣行情是否至攀高峰,成為各界矚目焦點。(照片為本網108年資料照片)

台灣今年第一鮪重210公斤達標 上午11點林姿妙主持拍賣

台灣去年第一鮪重210公斤達標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21「雙連埤古水圳修復」出公工 開始報名了!

盛福6號漁船連續2年捕獲宜蘭第一鮪。

蘇花改舉行兩日演習 以加強事故應變

宜蘭縣污水下水道五連霸獲內政部評鑑分組第一

半島精品店 X 林嘉欣 "Dip in Love" 曲奇獻愛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