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全國13支不老棒球隊聚集蘇澳鎮以球會友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主辦「不老棒球友誼賽」今天上午在蘇澳鎮開打,開幕首戰由地主宜蘭縣冬山鳳隊和來自台中福興隊相互較量球技,總教練林松輝表示,冬山鳳隊球員們,從今年4月開始,每天展開密集訓練習,就是為了這次聯賽;雖然對方最高齡72歲,冬山鳳成員大多在75歲以上,但球員拚勁十足,有信心能拿下首勝,不過不管輸贏,能透過比賽彼此認識而結成莫逆之交才是不起棒球隊成軍的最終目的。

來蘇澳鎮進行友誼賽的社區組及鄉鎮組13支不老棒球隊,分別來自全國各地,包括地主隊的宜蘭縣、台中市、屏東縣、台南市,每支球隊進行兩場比賽,一場在地、一場到外縣市作客,昨首戰為社區組比賽。推動不老棒球聯盟的弘道基金會表示,宜蘭縣目前有六支球隊,冬山鳳隊則為首支不老棒球隊,成軍邁入第四年,球員平均年齡70歲。

冬山鳳隊最長者為80歲的游祥池,以前從事田耕、體力極佳,他說,剛一開始參加不老棒球隊體力好,還擔任外野手,可惜現在年紀大,就只能打擊;從完全不懂到可以上場比賽,真的很開心,也有信心可以贏得首場比賽。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鄧敏宏說,冬山鳳隊平日週二跟週五的早上五點到七點半,都會在冬山國小操場練球,賽前兩個月則是每天練;基金會為照顧球員的健康,每次練球前都會替他們量血壓,同時宣導保健觀念,原本不太熟識的居民,也因為棒球變得熱絡。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山區大雨不停林道坍方消防局平安護送2支登山隊下山

應科院透露將借助目前良好的創科發展環境,展開一系列新計劃

房東做環保捐愛心 長者受惠感恩有您

村民酒醉路倒 蘇澳波麗士協助送醫治療

穆斯林最重要的一天 6月15日歡慶開齋節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