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全國首創新住民食物銀行正式啟用

全國首創新住民食物銀行正式啟用

記者林周龍/羅東報導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與愛加倍關懷協會策略合作,共同建立慈善物資公益平臺,推動「新住民食物銀行計畫」,並利用今(18)日家庭教育課程,向現場新住民家屬以及相關民間協會工作成員共同宣告專案計畫正式啟動。

新住民生活物資公益平臺,是透過宜蘭各地區的新住民服務據點,藉由綿密網絡力量發掘需要協助或物資需求的家庭,並由協會轉介方式向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提出申請,經審查通過之後,由愛加倍關懷協會負責白米、麵條等食品類供應,還有清潔用品或二手衣物等物資配發。

愛加倍關懷協會陳英俊執行長表示,這次能夠與移民署共同合作這個新住民食物銀行專案計畫,讓更多移民朋友受惠,十分有意義,而新住民關懷協會理事長丁玉蟬更表示,由於這個專案的推動,讓我們協會的姊妹小莉(化名)得到幫助,小莉家庭是低收入戶,育有4個女兒,家境清寒而且正在求職中,這個是救命資源,讓有需要的家庭能夠得到最即時且需要的協助,感謝移民署及政府對新住民的照顧。

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玉屏表示,藉由公私部門協力建構新住民慈善物資公益平臺,來串起蘭陽地區公部門與NGO團體之間的關懷守護網,讓更多新住民及其子女透過網絡力量感受到臺灣社會的溫暖與協助,是我們的責任與期待,更希望未來能夠有更多的單位及民間團體共同響應,將蘭陽地區打造成新住民幸福生活的好所在。

全國首創新住民食物銀行正式啟用

全國首創新住民食物銀行正式啟用

全國首創新住民食物銀行正式啟用

全國首創新住民食物銀行正式啟用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新春第一戰 簡松樹指林姿妙跳票欺騙選民?

生態綠舟3月26-30日休園5天及暫停電動船營運

選舉過了!南方澳斷橋就擺在那邊?

長埤湖另類秘境 耕堡休閒農場

蘇澳箕山橋 小貨車與遊覽車擦撞無人受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