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全國首創宜蘭縣設立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台灣老年人口逐年在攀高,長照服務法更於日前立法院通過,宜蘭縣政府基於民眾對於長期照護需求日益增加,以便民為考量及服務效率,設立單一服務窗口,宜蘭縣政府率先於全國,整合現有衛政、社政及勞政等相關服務資源,成立「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12日假縣衛生局長照大樓正式揭牌運作,縣長林聰賢,衛生福利部健康照護司鄧素文司長、各界民意代表及衛政與社政領域專家,齊聚一堂見證溫馨與熱鬧的揭牌典禮。

國內長期照護服務呈現多元發展,長期照護機構服務名稱不一致,民眾辦識不易,由於照護資源、照護機構缺乏連結,導致照顧者負荷沈重,因此「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的成立,同時也兼顧失能、失智、身心障礙及特殊需求等四大對象,揉合便利、就近、多元及整合的四大特性,以單一窗口「一站式」的服務到位,提供包含長期照護服務、身心障礙鑑定與需求服務、輔具資源服務、優質的安養護及護理機構服務管理及職訓轉銜等項目,使鄉親能獲得符合需求的資源與服務,降低民眾舟車奔波於數個行政單位間尋求服務的窘境。

縣長林聰賢表示,隨著高齡化社會的來臨,老人照護議題已迫在眉睫,宜蘭縣政府有責任為長者提供在家健康在社區中快樂生活,更有義務了解民眾需要什麼?「幸福立縣、友善服務」是本縣的施政願景,「宜蘭縣長期照護服務管理所」經歷近半年的協調、磨合、改變再協調的過程,雖資源、人力與經費的有限終於克服限制,除了整合提供現有之各項長照相關服務與資源,也透過「一站式」的窗口,把政府資源與家庭需求作串連,成為一個最有力的家庭支持網,未來也將與產學研合作研發符合縣民需求的在地化創新服務方案、健全長照服務體系,與甫通過的「長期照顧服務法」、「長期照顧保險法草案」無縫接軌,讓長期照護真正「在家」服務。宜蘭縣衛生局長照大樓在宜蘭市聖後街141號。

 

077078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0612宜蘭縣分配15000劑疫苗 縣府將88歲以上長者列為第一施打對象!

單身漢無錢支付醫藥費 澳花派出所所長慷慨解囊

陳歐珀黨內仍未真正整合  黃建財能否扭轉乾坤?

童玩文化體驗夏令營招生囉!

JNA大獎與責任珠寶業委員會合作推廣珠寶業界的最佳實務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