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羅東清水溝萬善公取親

全國第一起萬善公娶親 明日在彰化市舉行!

記者翁正杉/羅東報導

農曆7月15日為中元節,對羅東清水溝萬善公而言是個很特殊日子,因為這一天是它的結婚大日子,廟方感幹事李錫參表示,萬善公戀愛到明天娶妻,完全依照古禮,其中也沒有怪力亂神的傳聞,很單純的就是萬善公取妻,但這也是全國第一起喜事。

李錫參表示,冥界聯姻是在今年2丶月間,羅東清水溝萬善公到中南部進香,當晚是住在彰化市,深夜時分萬善媽在夢境中現身,他就感到奇怪,當進香團回到羅東後,他向萬善公請示,萬善公戀愛了,結果聖杯表示確有其事,因此打電話問彰化的廟方,對方請示九天尊王後的結果是,九天尊王的侍女「鳳女」要結婚。

雙方廟宇就冥界聯姻的事互動聯擊,直到農曆4月29日才從羅東依古禮到彰化下聘禮,舉行定婚儀式。

鳳女原是九天尊王的侍女,九天尊王因此將鳳女收為義女,而同是廟內的普渡公也將鳳女收為義女,就連觀世音菩蕯也收了義孫女,因為普渡公是觀世音菩蕯的徒弟。李錫參表示,明天萬善公到達彰化市娶妻的時間會在12點左右,依古禮行使結婚儀式,回到羅東復興路應該在下午5點多許,廟方先簡單的以雞尾酒款待,然後待農曆7月27日萬善公聖誔當日,再擴大婚宴。

羅東清水溝萬善公取親

羅東清水溝萬善公明日農曆7月15日到彰偈市取親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鎮長吳秋齡視察壽園第二座納骨塔新建工程

孫湯玉惠:絕不放棄爭取為族人提昇生活品質的機會

中元普渡羅東城隍廟發放白米及善款助弱勢

蘇澳龍德造船廠傳公安事件 3名移工遭燒燙傷

吳秋齡為新學年學生準備了防疫隔離桌墊做為開學禮物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