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全國歌仔戲大賽清唱組吳宜蓁摘冠。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不老節系列活動之一,2014全國歌仔戲大賽今天上午在羅東文化工場登場,比賽分清唱組和表演組,由於宜蘭縣是本省歌仔戲的原鄉,因此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舉辦這項活動,共吸引來全省各地66支隊伍報名參加,可以說盛況空前。

台灣歌仔戲發源於宜蘭縣員山鄉,為發揚地方戲曲藝術,宜蘭縣各級學校設有歌仔戲社團,民間演出團體持續推展歌仔戲之外,文化局特別在秋天不老節活動中,推出全國歌仔戲大賽,今天進行清唱組競賽,明天則進行表演組競賽,優勝者可獲得3萬元高額獎金。

為期2天全國歌仔戲大賽,今天首先登場的是清唱組競賽,每隊以1至2人為限,每隊表演時間3至5分鐘,演唱內容至少要含四大曲調,七字調,都馬調,江湖調,雜唸調等其中一種,評分標準為身段35%,腔調35%,創意及扮相30%,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報名的狀況十分踴躍,共有清唱組44隊參賽,表演組有22隊參賽。

參賽隊伍除本縣設有歌仔戲社團學校學生及愛好歌仔戲民眾之外,更有來自彰化,嘉義,台中,新北市,台北市,高雄市,台南市的民眾報名參賽,其中參賽者最小僅8歲,年紀最大75歲,今天下午在羅東文化工場分別由台灣戲劇館歌仔戲傳習班及員山結頭份社區發展協會歌仔戲班演出精彩好戲「楊宗保與穆桂英」,「打城隍」,展現出在地歌仔戲的發展與成果與愛好歌仔戲民眾分享。

全國歌仔戲大賽清唱組優勝成績如下:第一名吳宜蓁,第二名龔明真,第三名呂苑菱,優選獎:莊子柔,劉秀眉,張繻月,佳作:張一心,廖紀晴,顏式敏,王文彬,評審特別獎:彭佳芊,李承叡,黃月卿,李錫烜,侯冠瑛,鄭芷柔,吳婕瑄,最佳潛力獎:黃淳媺,楊心彤,王宜晴。

 

IMG_1202IMG_1206IMG_1216IMG_1221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保護社區你我安全的守護神「七結社區守望相助隊」

北管融合歌仔戲 傳統藝術翻新後原味重現

處處溫馨慶重陽 下埔社區不一樣

國慶假日出門前必做的功課

民進黨大玩派系民調 形同逼宮 黨員不忍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