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今年的「107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宜蘭縣學子們紛紛獲獎,交出亮眼的成績單。

全國學生音樂競賽 宜蘭學生獲獎頗豐大放異彩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政府重視學生的藝術人文涵養,長期以來推動藝文教育扎根校園,每年透過補助各校音樂性社團樂器的更新、辦理藝術家駐校等計畫,為宜蘭縣內中小學的藝術教育注入活力,今年的「107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宜蘭縣學子們紛紛獲獎,交出亮眼的成績單。

今年的「107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宜蘭縣共有46個隊伍參賽,共有16個隊伍榮獲特優、29個隊伍獲得優等及1個隊伍獲得甲等,其中3個隊伍更榮獲特優第一名。同樣也在3月舉辦的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宜蘭縣共有13個隊伍參賽,計有3個隊伍榮獲特優、9個隊伍獲得優等、1隊獲甲等,其中1個隊伍更榮獲特優第一名,成績耀眼。

光復國小於今年競賽中拿下國樂合奏國小團體B組及絲竹室內樂合奏國小團體A組雙料特優第1名,為比賽刷下嶄新的紀錄。北成國小則拿下國樂合奏、絲竹室內樂合奏、管弦樂合奏3項特優,另外冬山國小更取得管樂特優第一名;國中組表現也極為耀眼,羅東國中一舉獲得國樂合奏、絲竹室內樂合奏獲得2項特優及弦樂合奏、鋼琴三重奏2項優等;復興國中奪下國中組鋼琴三重奏特優及國樂合奏、絲竹室內樂合奏、弦樂合奏、女聲合唱4項優等;而在全國學生舞蹈比賽中,復興國中拿下國中B團體乙組古典舞特優(全國第一名)殊榮、羅東國中榮獲國中A團體乙組古典舞特優、東澳國小獲得國小B團體乙組民俗舞特優,各個學校的表現都非常亮眼,榮獲佳績。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人文藝術教育不只是培養音樂家、舞蹈家或是藝術家,而是著重在培養具有美感素養的個人特質,宜蘭縣長期致力在基層學校各種藝文團隊人才培訓,感謝學校的指導老師們、家長及學生平時辛勤的努力,也期勉宜蘭縣各代表團隊能在明年全國比賽繼續發光發熱,大放異彩。

今年的「107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宜蘭縣學子們紛紛獲獎,交出亮眼的成績單。
今年的「107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宜蘭縣學子們紛紛獲獎,交出亮眼的成績單。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綠博開幕武荖坑園區擠滿搶頭香遊客。

北成國小林沁瑩 盧宣竹榮獲全國書法揚琴比賽特優獎

清水地熱小客車會車不慎 滑落5公尺深邊坡

礁溪飛車行搶婦女 警方當天偵破逮人

綠博五感食物教室親子料理體驗課程招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