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全國大專盃圍棋賽 高手雲集會佛大。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全國大專盃圍棋錦標賽,兩百六十名圍棋高手日前在佛光大學一較高下,比賽分為各個段位組、級位組和入門級的十三路棋盤組,佛光大學派出五十名選手出賽,其中包括多名實力派的圍棋資優生選手,全力角逐個人和團體錦標榮譽,這次選手光是棋力五段以上的選手多達九十人,競爭非常激烈。

佛大推動「傳統書院現代實踐」,設立圍棋發展中心,而且已經將圍棋列為通識教育體育課程,甚至教職員還成立圍棋研習班,其中琴棋書畫也是列為書院精神的學習項目之一。佛大相當重視推展圍棋運動,這兩年連續主辦兩次中等學校以下全國圍棋賽,今年大專盃更獲得教育部全力支持,將來學校還要舉辦兩岸大賽和國際圍棋賽。

海峰棋院楊泰雄院長特別肯定佛大是推展圍棋運動的生力軍,而且這兩年進展迅速,他說,之前的大專盃由海峰棋院承辦,如今轉到風光明媚的佛光大學舉辦最恰當,海峰棋院亦持續發展圍棋精英培訓和競賽,選出參加國際比賽的國家優秀選手。

佛大主任秘書許文傑說,佛大將結合教育部、全國圍棋協會和宜蘭縣政府,積極推展圍棋的競賽、文化和教育活動,未來將繼續舉辦各級學校的圍棋比賽,並且進行圍棋論壇與學術方面研究。

這次大專盃圍棋錦標賽共有四十六所學校的兩百六十名選手參賽,大會貼心的為所有選手舉辦一場選手之夜,包括聯誼活動和職業棋士大棋盤解說,可說是寓教於樂,皆大歡喜。

(照片/佛光大學提供)

065066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台灣新創奧丁丁集團OBS平台上線

宜蘭縣警察局緝毒績效獲林全頒「緝毒第一」獎

老懂茶屋出現水漬痕跡 縣議員吳秋齡將追究到底

宜蘭刑大今日攻堅搜索 順利破獲詐騙集團

宜蘭分局警員協助迷路老嫗平安返家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