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全國人力仲介業者明天至勞動部進行抗議活動

【記者翁正杉 林周龍/宜蘭報導】

時隔7年,仲介業者再度走上街頭,不滿政策失當由全國人力仲介業者成立的「外勞仲介權益自救會」,明天將到勞動部進行抗議活動,痛陳長久以來外勞政策受到人權團體左右,不僅壓縮仲介業者生存權,更影響雇主權益,這次活動共提出10點訴求,包括取消外國人入境未滿3個月逃逸,對仲介業者罰鍰、停業及不予換證的不當處分、協商恢復外勞HIV及妊娠檢查等,宜蘭人力仲介業者響應這項活動,明天上午將在羅東後火車站集合,搭乘遊覽車前往台北會合 。

該自救會是由全國人力仲介業者及從業人員所組成,範圍遍及北中南各地,與前一次由公、協會主導的情況較為不同,此次訴求內容中有許多攸關業者經營,因此自救會將這次抗議活動定位為「生存權之戰」,也希望將突顯出各項不合理的政策,喚起社會大眾的重視,主辦方預期參與人數達400人以上。

仲介訴求部分有6項,包括:一、取消外國人入境未滿三個月逃跑,對仲介業者罰款、停業及不予換證處分。二、與越南協商取消限制評鑑A級仲介公司,可引進家庭看護工規定。三、增訂收容單位非法媒介的罰則並取消資格。四、解約驗證可歸責外勞事由,地方政府應逕開立證明書。五、入國通報及接續聘僱通報期限延長為6天。六、將就業服務技能檢定級別放寬至丙級。

至於雇主訴求部分有4項,包括:一、與衛福部協商恢復來臺工作之藍領外國人,入境檢查愛滋病及懷孕,確保雇主權益。二、外勞毆打病患及犯法被遣返,應限制入境不得再來臺工作。三、家庭看護工逃逸,放寬雇主可立即申請遞補。四、提高逃逸外勞檢舉獎金至每人新臺幣2萬元。

針對外勞入境滿3個月逃逸達到一定比率及人數,對仲介業者處以罰鍰,因是每3個月計算一次,只要周期內有一段時間人數較高,就可能達成條件,近期也陸續有中央移請地方裁罰的案件。

活動發起人呂錫安表示,錯誤政策造成缺工,來源國有限,在供不應求的現實下很難把關,卻要合法仲介及雇主承擔所有責任;反觀外勞逃逸卻只需要繳交逾期居留罰鍰,非法工作不僅不罰,期間工作所得也不需課稅,由政府墊付的收容遣返費用全民買單!此次行動中也將主張檢舉獎金提高至每人2萬元,且無最高金額限制。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頭城特產〜甜心芭樂 吃軟不吃硬

國道頭城交流道客運急剎車3名乘客受傷!

叙福樓:下半年審慎應對宏觀挑戰 靈活調整業務策略

2018宜蘭五合一選舉首日共有213人完成登記

冬山文旦柚香氣四溢,送禮的絕佳選擇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