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全台第一尾黑鮪魚 鄭金池得標後免費分享現埸所有佳賓

新聞中心/整理

今年度的第一、及第二尾進港的黑鮪魚,早上在南方澳漁市場拍賣,在副議長林棋山主持加碼拍賣下,由吉門公司企業家鄭金池先生獨得,鄭金池在得標後將魚肉切成一片一片sAsyMi生魚片,免費分享請客給現埸的所有佳賓。

黑鮪魚」,俗稱「魠樂」或「黑黯鯧」,其產量僅佔鮪魚所有漁獲量之2%,為鮪魚類中最大型種,黑鮪肚的肉質是生魚片中的極品,媲美冰淇淋,入口即化;背部是台灣松板,乾煎後,口感柔軟,有如松板牛肉;下巴適合香烤,魚頭用來燉湯或清蒸。黑鮪魚瞬間游速高達時速一百六十公里,爆發力使體內密佈的微血管變成紅肉,血液含有豐富鐵質,魚肉富含EPA、DHA、核酸與多種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日本人稱為TORO,鮮美甘甜的肉質,口感滑膩,被美稱為生魚片的極品,身價超過民間稱為「黑金」的烏魚子。

全台第一尾黑鮪魚,南方澳漁港現蹤,今天早上在南方澳漁市場拍賣由副議長林棋山主持,蘇澳區漁會理事長陳春生議員邱嘉進,代表曾太山,共同為以創好價格每公斤4千元及3千1百元賣出,企業家鄭金池為振興逐漸沒落的漁業,以230 萬高價標得。

黑鮪魚被分解狀況,很少有機會看到,兩尾黑鮪魚在南方澳出名刀師親自操刀下,將這珍貴的海中佳餚,處理得相當完美,難得來冷泉遊客從沒有看到過程特別興奮 ,鄭董事長目大方的將魚肉切成一片一片sAsyMi生魚片,邀請獨居老人分享黑鮪魚饗宴及免費分享請客給現埸的所有佳賓,讓許多人都笑容滿面真快樂!

16951     16948

16943   16945

16946   16947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壯圍的美在您的卡美拉 鄉公所單項最高獎金給3 萬!

【羅東美食】伊丼日式丼飯|超大顆鮮甜牡蠣丼!咖哩黃金豬排及多汁雙醬唐揚雞

羅東藝穗節20周年!工讀生招募中!

海味無菜單料理 頭城伍參港享慢活

宜蘭徵選十大飯店、餐廳、小吃飲品、農漁特產、特色商品啟動報名角逐!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