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婦人聲稱要提領新臺幣30萬元要給孫子當壓歲錢。

兒討錢買年節用品 竟是遭詐騙

新聞中心/整理

日前有婦人前往宜蘭縣頭城鎮漁會過嶺辦事處,欲一次性提領新臺幣三十萬元整,機警行員發現有異,婦人疑遭詐騙,立即通報宜蘭縣警察局礁溪分局忠孝派出所。婦人向警方聲稱,兒子需要大量現金購買年節期間生活用品,警方極力勸阻並與婦人兒子通聯後,婦人才知自己遭到詐騙。

頭城鎮漁會過嶺辦事處1日下午,出現一名婦人神色緊張地前往領取新臺幣三十萬元,行員驚覺有異,立即通報礁溪分局忠孝派出所,員警獲報後立即到場瞭解。該名李姓婦人聲稱,要提領新臺幣30萬元要給孫子當壓歲錢,但員警與行員認為提領金額過於龐大,且不合乎邏輯,再次鍥而不捨的詢問。李婦卻又改口表示,提領現金是為了購買過年期間生活用品,說詞反覆,讓員警更加確定李婦已陷入詐騙集團手法及圈套。

員警現場不斷解說詐騙手法及陷阱,並同時電話聯繫李婦兒子,得知李婦近日精神狀況不佳,且家中年節物品均由李婦兒子準備,根本無須李婦提領現金購買及幫助。經員警一再勸阻,並使李婦與兒子通話後,李婦才驚覺險落入詐騙陷阱。

礁溪分局表示,年節即將到來,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日新月異,希望在地鄉親能「多一分警惕、少一分損失」!

員警不斷解說詐騙手法及陷阱,勸阻婦人。
員警不斷解說詐騙手法及陷阱,勸阻婦人。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Prince Retail 利用 Algonomy Vendor Link 轉變其端到端供應商協作流程

女子KTV歡唱 喝下毒咖啡滲啤酒一命嗚呼哀哉

生態潑墨展現精深藝術

三星春節賞花海 還可抽林鐵火車票!

疫情嚴峻五結走尪瘦身 半程馬拉松延至6月舉辦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