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兒少文學豐富人生 科學遊戲萌生創意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第十二屆蘭陽兒童文學獎暨第十六屆蘭陽少年文學獎」頒獎典禮,25日在員山鄉金車會議中心舉行;家庭教育中心則在宜市舉辦「幸福家庭同樂趣-親子玩科學」,讓孩子了解日常生活中的科學知識,進而提升孩子的創意與問題解決能力。

教育中心主任林琪表示,參加親子遊戲的有64人,其中有10對夫妻一起陪同孩子學習。這次活動的目的是希望家長用對孩子有幫助的方法,陪伴孩子一起玩樂。凡父母一起參加親職教育活動的家庭,活動結束後,即贈送宣導品鼓勵。

林主任說,這次活動以親子律動、分組課程及親子闖關遊戲等方式進行,其中親子闖關活動以科學原理設計有纸甩炮、投石器、紙花開、降落傘、茶包天燈、紙火箭等主題,讓親子一起參與學習的遊戲,遠離3C產品,從遊戲中體驗科學實驗的精神,讓遊戲更有創意與意義。老師以生動、有趣、活潑的教學方式,帶領家長與小朋友體驗科學知識與遊戲,引起許多小朋友驚讚聲連連,玩得非常開心。

縣府教育處指出,第十二屆蘭陽兒童文學獎參賽件數701件,共分為低年級童詩類、中年級童詩類、高年級童詩類、中年級文體類、高年級文體類以及故事類共計6類組;第十六屆蘭陽少年文學獎參賽件數287件,共分為新詩類、散文類以及小說類共計3類組。透過評選共計選出各類首獎1名、貳獎2名、參獎3名、佳作6名,總計108件得獎作品,25日在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酒廠宜蘭會議中心舉辦頒獎典禮,以記錄他們在文學上的耕耘軌跡,並鼓勵展現蘭陽學子的文學創作。

延伸閱讀

蘭陽繪本創作將宜蘭美麗夢土傳遞到全世界

蘭陽繪本創作營新書發表會

寓科學於遊戲親子同樂。照片/家庭教育中心提供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安達人壽推出「安達自願醫保﹙靈活﹚計劃」

交換生學成歸國佛大溫馨歡送

1021普悠瑪翻車事件 小鬥士謝沛帛將開刀取鋼釘

Nexusguard威脅報告顯示DDoS受僱型網站受聯邦調查局打擊後仍捲土重來

暑假青春專案「警察情,天使心-暑假fun心玩體驗營活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