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免費癌篩定期做、溫馨5月送『妳』乳攝健康禮!

新聞中心/整理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最新統計資料,癌症發生人數有逐年增加趨勢,每5分鐘就有1人發生癌症。且乳癌高居我國及宜蘭縣婦女癌症發生第1位,好發年齡在45-69歲之間,正值人生的高峰並且支撐著家庭的結構,若罹患乳癌不僅造成個人身體與心理上的傷害,更對整個家庭產生重大的影響。目前國際上最具醫學實證,可以有效提早發現的乳癌篩檢方法是乳房X光攝影,且研究顯示,50歲以上婦女每1-3年接受1次乳房X光攝影檢查,可降低乳癌死亡率2-3成;宜蘭縣去(106)年45至69歲婦女,共有14,566人接受乳房攝影檢查,發現異常個案1,178人,經過追蹤轉介確診後,發現乳癌78人,所幸經篩檢得以發現早期乳癌,其治癒率高達9成以上。

乳癌發生原因主要與基因遺傳有關,如﹕初經早、停經晚、未曾哺乳、有乳癌家族史、有乳癌變異型致病基因、曾得過乳癌、卵巢癌或子宮內膜癌等,除上述危險因子外,未曾生育或30歲以後才生第一胎、有抽菸、酗酒習慣、肥胖、長期服用荷爾蒙類藥物者都是乳癌的高危險群,因此,建立良好的生活型態、避免接觸致癌物質,才能遠離乳癌的威脅。

衛生局局長劉建廷特別呼籲鄉親,關心家人也要關心自己的健康,提醒40歲以上民眾除定期接受預防保健成人健康檢查外,應定期接受免費5項癌症篩檢,包含乳癌、子宮頸癌大腸癌口腔癌胃癌。提醒平常忙於家庭及工作的『妳』,務必要好好關愛自己並送給自己與家人一輩子的健康,請定期接受免費的健康檢查。

在這溫馨的5月份,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特別協調宜蘭縣3家乳房攝影醫院(羅東博愛醫院羅東聖母醫院陽大醫院)加開夜間及假日的篩檢時段,另衛生局乳房攝影車亦巡迴至社區及職場,提供平日、假日及夜間的篩檢服務,只要於107年5月31日前完成乳房攝影檢查即加碼送您1份健康小禮喔!

相關篩檢資訊可逕洽宜蘭縣3家乳攝醫院放射科或洽當地衛生所及衛生局癌症篩檢專線:03-935-2722

5大癌症篩檢服務項目。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三星神將 蔥蒜花車齊上街頭拚觀光

老翁駕電動代步車墜入水溝 三星警熱心救援

慶祝母親節宜蘭市公所別出心裁親子野餐

宜蘭新增314例 即日起確診者需自主填報疫調資料!

員山鄉私人廚餘回收場惡臭四溢村長陳志豐率居民抗議(影音新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