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免費學童營養午餐 林姿妙說明年農曆年後的開學日施實!

免費學童營養午餐 林姿妙說明年農曆年後的開學日施實!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縣長林姿妙在競選時的主要政見之一就是「免費學童營養午餐」,在她上任的第50天公開宣佈,將在109年度總預算中編列,並最快會在明年農曆年過後的開學日全面實施,在配套上會採取成立基金方式,讓社會大社也來共襄盛舉,並達到政策永續。

林姿妙當選宜蘭縣長後,有許多網友就不時在質問「都已經當縣長了,什麼時候要辦免費營養午餐?」但由於108年度縣府總預算是由前任代理縣長陳金德所編列的,其220多億中並沒有免費營養午餐這個預算,教育處長王泓翔在1月15日接受本網直播專訪時曾表示,免費營養午餐約要3億餘元,錢是沒有問題的,為了不排擠各項經費使用及永續實施免費營養午餐,因此府內各相關單位的集思廣益中,向縣長報告會朝成立基金方向來做,同時也會向社會大眾及企業界爭取支持,以捐助的方式來挹注。

林姿妙是在今天參加全縣校長會議中,公開宣示縣府會在109年的縣府總預算中編列,並會向縣議會努力爭取支持,因此這個政策最快會是明年農曆年過後的開學日來實施,也就是在108年度的下半學期,到時候學生家長可以減少一些負擔,同時也會照顧到本地的農作食材。(照片宜蘭縣教育處提供)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讓霸凌遠離校園!可直接向iWIN 網路內容防護機構申訴!

工廠外太空包起火虛驚一場

羅東鎮新春團拜自由樂捐協助台南災民重建家園(附影音新聞)

林聰賢玉尊宮參拜天公祈求台灣平平安安(附影音新聞)

爆米花吃到飽!點杯飲料就能擁有歡樂的午茶時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