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免費停車大反彈林世奇提出交通政見。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羅東文化工場停車場日前民代推撞文化局副局長宋隆全肢體衝突事件餘波盪漾,不但重創藍營參選人的聲勢,鎮民對現任鎮長林姿妙提出討回公產的目的,是要提供鎮民免費停車空間的解釋表示不以為然,民進黨提名羅東鎮長參選人林世奇,縣議員參選人劉添梧,謝志得,黃素琴等人,今天上午在中山公園大樹下召開記者會,公開質疑林姿妙鎮長邏輯不通,執政能力很有問題。

羅東鎮公所為執行鎮民代表會的議決,日前由羅東鎮長林姿妙,鎮代會主席楊振益帶領藍營縣議員及鎮民代表聯袂至羅東文化工場,欲討回屬於鎮公所土地所有權的停車場,隨後以扭澤西護欄將停車場入口封死,由於部份鎮代不滿文化局副局長宋隆全的答覆,爆發肢體衝突事件,羅東鎮代非理性的動作,引來媒體及鎮民撻伐,對藍營參選人士造成重大傷害,事後森姿妙鎮長表示,討回羅東文化工場停車場的目的,是提供鎮民免費停車的空間,此項無厘頭的邏輯再度引來鎮民議論紛紛,也讓民進黨羅東鎮長參選人林世奇有見縫插針的機會,今天在羅東中山公園大樹下召開記者會,猛烈評擊鎮長林姿妙思維有問題。

標榜新世代的羅東鎮長參選人林世奇指出,如果按照林姿妙鎮長的說法,為何不將鎮公所自己經營管理的鎮公所前平面停車場、立體停車場及民生市場、公正國小、羅東國小地下停車場都改成「免費停車」,這樣真的是對羅東鎮民好嗎?羅東鎮還有未來嗎?這代表林姿妙的思考邏輯與施政能力大有問題,羅東鎮的未來四年若再交給這樣的掌舵者,將會是一場夢魘,塞車項來是羅東發展的最大阻礙,林姿妙主政五年沒蓋過任何一座停車場,對於交通問題毫無對策及建樹,羅東鄉親如何放心把羅東鎮交由只會辦活動,沒有能力執政的人擔任鎮長。

針對羅東鎮的交通問題,林世奇提出以下政見:

(一)設置停車接駁點,減少市區壅塞:於環鎮道路外主要車流入口,設置停車接駁點,以解決遊客停車需求,減少市區車輛壅塞,提升鎮民在地生活品質。(二)強化接駁效能,縮短候車時間:縮短接駁車的班次間距,強化接駁效能,提高民眾搭乘意願,專車停靠點包含重要景點、商圈及歷史文化景點。(三)建構城市便捷代步系統:建構完善的羅東自行車道系統,推動羅東「Monkey Bike」,讓在地鄉親與遊客也能騎自行車漫遊羅東。(四)打造步行者的花園:建構友善綠意、安全美麗的人行步道系統,讓羅東鎮民安全通行,也讓外地遊客能透過步行,體驗羅東不同的城市風貌,(五)廣設「你是我的眼」有聲號誌系統:於羅東鎮內廣設專為視障者通行的有聲號誌系統,關懷視障朋友行的安全與便利。

林世奇表示,透過停車空間的規劃、車輛的引流、便利的公共運輸系統、代步系統以及友善的行道號誌設施,才能帶給鎮民頭家一個便捷舒適的通行環境,若像現任鎮長林姿妙暴衝式的無厘頭施政,對羅東鎮民而言,就真的是「大事不妙」了。

 

IMG_9126IMG_9127IMG_9128IMG_9129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林管處召募國家森林解說宣導志工

國五北上雪隧上午車輛火警 雪隧自衛消防處理得宜(影音新聞)

宜蘭陽明大學年度研討會盛事

噶瑪蘭好酒美食進軍米蘭世博

頭城搶孤飯棧經考驗越挫越勇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