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兄弟情一世情 警伯協助弟千里尋兄中秋傳佳話!

兄弟情一世情 警伯協助弟千里尋兄中秋傳佳話!

新聞中心/整理

俗話說親人一世情,尤其是在節日中相隔兩地的親人,就特別的思念,這是國人特有的倫理,宜蘭市在日前就發生一件弟千里尋兄的感人事件,兄弟分別都有8、90歲的年紀,就因地址不明而徘迴在街頭,所幸熱心民眾截他到派出所,員警也發揮愛心終於讓兩兄弟見面,圓了中秋佳話!

據宜蘭分局新生派出所指出,在9月25日下午3點許,一名民眾載著一位吳姓長者(83歲)到派出所表示,長者一人獨自徘迴在大福路上很無助,由於長者患有重聽,行動緩慢,經員警黃懷德細心引導,這才得知吳○華是從基隆一個人獨前來宜蘭找現年93歲的哥哥吳○旺。

吳○華向員警表示,他只知道哥哥所住的地址在宜蘭市大福路二段○○○號卻不知道詳細位置在哪,因此在大福路上步行找尋。

警員黃懷德透過勤查資訊系統,因近幾年大福路段門牌整編,所以吳○華就一時無法尋找哥哥的地址,而吳○旺正確地址為大福路二段○○-○號,並由員警鄭宇倫陪同吳○華至哥哥住處,讓這對年邁的兄弟見面,透過中秋團圓節,圓了吳○華多年思念哥哥的親情夢。

據了解吳某是獨居在基隆,由於近年年邁行動緩慢的關係,兩兄弟已多年未見,這次能在民眾及警方的協助下,應了「中秋月圓,人團圓」的佳話。

兄弟情一世情 警伯協助弟千里尋兄中秋傳佳話!

兄弟情一世情 警伯協助弟千里尋兄中秋傳佳話!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口感滑順貝禮詩拿鐵喝了會上癮

宜蘭縣政府秘書長今日起由賴錫祿接任

宜蘭鴨鄉鴨香10月15日中午105桌饗宴歡迎訂桌(影音)

礁溪開槍殺警案 檢察官建請法院從重量刑求處15年!

針對DM患者的里程碑式RCT完成招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