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傳達祖先古老的智慧 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宜蘭演藝廳門票搶購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由縣議員孫湯玉惠所創辦的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3月18日將在宜蘭演藝廳公演,傳達著祖先古老的智慧,首次以舞劇方式貫穿所有舞碼,門票在兩廳院銷售,一時造成搶購,目前門票僅剩16張,喜歡當代原住民的文化特色的民眾勿失良機。

孫湯玉惠表示,瑪嘎巴嗨文化藝術是一群來自都會且熱愛部落的文化傳承者,我們走著祖先留下來的文化足跡,背負著原住民族文化復興的使命感,我們口?唱著部落傳統的歌,我們用生命跳著部落傳統的舞,認真努力的提升原住民文化在國內外主流社會中的能見度,為的就是要傳達台灣原住民族豐富的文化內涵…並試圖找回那即將消失的部落傳統文化。

 

籌辦這次公演活動的經理李文奇說,這不是瑪嘎巴嗨第一次站上宜蘭演藝廳的舞台,過去一場又一場創意與傳統的結合再再證明我們演譯出了不同以往的原住民文化的傳統藝術價值,然而這次的公演不但是代表了生活在蘭陽平原上的都市原住民族人傳承文化的堅持,也希望能夠充分展現當代原住民的文化特色及活躍的生命力!

 

這次公演中,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依舊堅持透過傳統的原住民族樂舞內容,傳達祖先古老 的智慧,首次嘗試以舞劇方式貫穿所有舞碼,整理表演述程從:『我是誰?我想要找回來!猶記年輕氣盛的我,選擇放開父母的雙手...獨自前往一條未知的大道上,,我要去找尋失落的光芒能讓自己再度發光!
多年來,在都會叢林過著刻版的生活,我仍找不到那一道光,我遺忘了故鄉的花香,我遺失了父母的溫情熱度。我已聽不到海浪的掌聲。現在的我,只有一頭銀白的髮絲,我是誰? cima kako ? 耳邊彷彿傳來祖靈的呼喚,回家吧!讓我帶著你,找回你,找回部落,找回那道屬於你的光芒 ⋯』

 

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3月18日公演流程1

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3月18日公演票價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看到幸福」從鏡頭下看見不一樣的冬山

宜蘭市南橋里有6座2戰留下的機堡 市公所認養一座!

全球首發:Automobili Pininfarina發佈Battista Anniversario

慈林新館落成展示台灣民主運動過程。

羅莊櫻花步道品種多、賞櫻期長、也最平坦 親子賞櫻的最佳去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