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傳藝臨水茶弄開張 免費品茗看表演。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今年暑假斥資千萬,打造旖旎水岸風情的「臨水茶弄」,首創茶文化結合台灣戲曲音樂及雜技表演,以品茶作為通往傳統藝術的媒介,讓視覺和味蕾同時享受最道地的台灣味。 7月18日 至 9月30日 止,每日十餘場表演,邀集「春秋表演藝術坊」、「台灣竹樂團」及「國民大戲班劇團」進駐表演。除了「茶食館」、「茶藝館」等主題區,茶裏王也打造「茶文化館」,在充滿茶香的展間介紹茶的歷史和文化,讓茶道推廣更臻豐富。

   「臨水茶弄」今天盛大開幕,以「人文、藝術、自然」三元素,將台灣獨特的茶藝文化融入冬山河岸風景中,引進大稻埕百年茶行「有記名茶」、台灣手作茶先驅「翰林茶館」等知名茶館,以及布袋戲與台灣茶結合的「霹靂茶館」和花蓮最大有機產銷班位於東華有機專區的「淺草堂」等特色茶飲店。更全台獨創品茶文化融合台灣民俗文化,由三個團隊接力演出,「春秋表演藝術坊」以絲竹樂器表達台灣傳統戲曲、「台灣竹樂團」以竹樂器演奏台灣民謠;「國民大戲班劇團」以雜技呈現舊時庶民文化,場場表演都能呈現台灣獨特的藝文風情。

俗語說「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說明「茶」伴隨生活左右,尤其對台灣人來說是不可或缺的調劑品,「有記名茶」第五代傳人之一徐景德,將擁有百年歷史,在大稻程發跡的老店帶入傳藝,一壺讓人感動的好茶,從毛茶、檢驗、分級到手工揀梗去蕪存菁、焙火、拼配和最後風選,每個步驟皆遵循古法製作。特別以「王」、「澄」、「清」做為理念,同時也是一產品支線,「王」代表在茶領域做到最好的自己,「澄」則是茶汁呈現通透不混濁;「清」表達茶葉在製程中不沾染其他氣息,呈現自然清香。徐景德表示,「希望透過傳藝古早味的場域,讓現代人在繁忙的都市叢林中忘卻煩惱,能有清靜自在的空間,沉澱心靈品嘗一壺好茶。」

為讓茶文化在傳藝中心萌芽、發揚,茶裏王「茶文化故事館」規劃四大主題展區:茶的歷史、茶的一生、茶的文化以及DIY體驗區,更特別的是「茶葉香展場」,在撲鼻的茶香中,認識音樂、電影、藝術、觀光和茶的連結,茶的影響早已和生活中密不可分。至十二月底為止,每周六下午三時都請來製茶師傅教導製茶過程中茶葉「揉捻」的技巧,民眾可親自體驗「揉捻」茶葉的過程,活動結束後可帶回自製的茶葉回家沖泡,用行動來認識茶的文化。

IMG_7443IMG_7444IMG_7448IMG_7452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ㄟ故事 藉由親子活動緬懷早期民俗風情

海港城夏日派對「BE@RBRICK SUMMER CHILL」

羅東分局偵破聯誼社蒙面盜持槍搶案

宜縣連續三年獲得食育力五星城市、道路管理全國縣市型第1名

SDChain聯盟發布全球首個基於ISO/IEC六域模型標準的物聯網最佳化公有區塊鏈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