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傳藝編織工藝快閃工坊 藝術家作品與民眾一同迎新年

記者吳婌芬/五結報導

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攜手台中市政府文化局,2018年在宜蘭傳藝園區臨水街打造編織工藝快閃工坊,從夏天到冬天,宜蘭傳藝園區臨水街「編織工藝快閃工坊」的四位藝師合力完成藝術創作,他們使用藤、棉、羊毛氈、蠶絲線等多種媒材,從最初的各秉理念、討論交流、分頭創作、最後將四件作品組合起來,這場「研、衍、演」展覽,今日起正式在宜蘭傳藝園區臨水街展出,展覽日期到明年2月28日止,歡迎民眾入園欣賞,新的一年宜蘭傳藝臨水街將再邀工藝師進駐並以「木作一條街」為主題,大家敬請期待。

策展人林志峰表示,這次纖維藝術家駐館作品的核心價值是「反省」,藝術家過去單獨創作,思緒單一、專注創意,各有各的調,進駐宜蘭傳藝之後有了互動,藝術家們在過程中惺惺相惜,經過策展會議的激盪與凝聚,重新思索纖維藝術的本質,重新檢視創作為何物。

「一開始藝術家們坐在一起是沈默的」,林志峰說大家的第一個工作是「研」,研究各個工藝的起源、特質、發展,四位藝術家思考了不同的創作可能性。緊接著是「衍」,有了創作想像就可以安排各種創作元素的構成,為了共同創作出藝術史上第一件多媒材纖維作品,接納與同理心在策展會議上表露無遺。最終就是「演」,藝術家雖然共同參與,依然能夠完整呈現自己。這件聯合創作是一次由時序的變化所刻劃的創作,是美術,也有故事;是傳承前人的工藝形式,也是改變工藝的宣言。

比穗保羅作品時序

李偵綾作品伊莎貝拉

林婕妤作品牧羊人的蹤跡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澳港營運處貪瀆案1官員1包商羈押獲准

第二屆 VinFuture 獎獲獎名單揭曉

民進黨2018五合一選舉初選7鄉鎮市登記21人

106年地價稅抽獎活動得獎名單出爐了!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資助 紙風車聖誕夜馬賽國小演出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