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傳藝擲筊乞龜大學生江佳臻13聖杯把金龜車開回家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大年初四舉辦擲筊乞龜活動,開放1000個名額報名,主辦單位提供1輛市價113萬的福斯金龜車做獎品,擲出最多聖杯的民眾,可將金龜車開回家,擲筊活動從上午11點半展開,來自嘉義的海洋科技大學大3學生江佳臻,連續13個聖杯,穩居乞龜王的寶座,獲得金龜車大獎,幸運兒江佳臻表示,新春與男友家人到傳藝中心遊玩,意外獲得這項大獎內心感到相當高興。

每年大年初四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皆會舉辦,擲筊乞龜民俗活動,今年初傳藝中心委由全聯接手營運,擲筊乞龜活動今天中午11時30分在園區文昌祠廟埕舉行,民眾只要在全台各地全聯福利中心購買福袋,即可獲得傳藝入園門票及乞龜券各一張,憑券報到即可獲得擲筊的機會,今日上午9點開園後即開放民眾憑券進行號碼牌兌換,11點開放民眾報到,11點半開始進行擲筊活動,下午5點活動結束,1000名民眾擲出最多聖杯者,即可把主辦單位提供金龜車開回家。

獲得金龜車大獎的幸運兒是來自嘉義現年21歲的江佳臻,今天上午5點隨著男友一家人,從永和出發來傳藝走春,也隨喜參加擲筊乞龜活動,中午12點就連續擲出13個聖杯,坐上了乞龜王的寶座,直至下午5時截止,仍無人後來居上,讓她順利榮登「擲筊王」寶座,江佳臻表示,擲筊時抱著平常心,只想著隨緣就好,沒想到會獲得這項大獎,內心非常開心,她有駕照,車除了給家人開,自己也會開。

傳藝中心表示,今天天候不佳,但是一大早就湧進大批遊客,截至下午2點為止,已有9000人入園,再由間8時關園人園人數恐會超過10000人,園方表示,參加民眾年齡層從4歲的小朋友到90歲的阿嬤都有,甚至連德國印度的遊客都來參與搏杯活動,雖然只得到一個聖杯,這些老外覺得很有趣,期待透過活動,帶領遊客認識台灣特有文化。

 

傳藝中心大年初四舉辦擲筊乞龜活動參加者中外,老少皆有。

傳藝中心大年初四舉辦擲筊乞龜活動參加者中外,老少皆有。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烏石港區內違規捕鰻苗海巡函送!

武漢肺炎中央地方視訊防疫會議林姿妙反應口罩問題

耐世特建立戰略性軟件中心,拓展全球軟件研發團隊

太平山雲端漫步活動6月6日舉行

宜蘭縣托育資源中心蘇澳站啟用。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