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偷車代步成癮 竟然犯案10餘起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以打臨工為主的傅姓竊嫌,近日在宜蘭犯兩起機車竊案,經宜蘭分局員警以監視器過慮後,在日前晚間在宜蘭市中山路網咖內查獲傅姓竊嫌,全案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據宜蘭警方調查發現,傅姓竊嫌(81年次、有多起竊盜前科) ,其犯案足跡遍及高雄、彰化、桃園及大台北地區,所偷竊過之機車則高達10幾部,傅嫌向警供稱,平時以四處打零工維生,偷車是為了代步,前往工地做工所使用,等機車騎到沒油就將其隨意棄置路旁,再伺機偷另一部車替換,由於他偷完一段時間後,就更換地點,讓警方查緝不易。

宜蘭分局是在近日轄區內連續發生機車失竊案後,從監視器畫面中,發現犯嫌趁車主機車鑰匙未拔,即竊取後逃逸,後再使用前偷取之機車鑰匙,撬開另一部機車之鑰匙孔來竊取,警方研判2起竊嫌皆為同一人,12月7日晚間7點許新生派出所警員林世傑,在中山路三段○○網咖內查獲傅姓竊嫌,傅嫌當場啞口無言,並坦承偷竊2部機車不諱,但對其中一部遭竊機車棄車位置故弄玄虛,經警方曉以大義,始帶警方至棄車地點取贓,順利找回被害人遭竊的機車。

宜蘭分局呼籲民眾,應小心保管自身財物,切勿讓宵小有機可趁,汽機車應儘可能停放在燈光明亮或有監視器之處所,停車時應取下鑰匙,並加裝大鎖,防止歹徒覬覦,如有發現可疑人事物,可立即撥打110報案或就近至派出所尋求協助。

(相關照片、影片由宜蘭縣警察局提供)

延伸閱讀

宜蘭縣警局打擊黑幫檢肅25人到案

宜蘭縣警局打擊黑幫不手軟瓦解不法組織(影音新聞)

宜蘭縣警局與諾貝爾食品公司合作防詐宣傳

宜警少年隊破獲販毒案 起出精草膠囊新包裝毒品

宜蘭破獲歷年最大宗農舍種植大麻案

傅嫌向警供稱,平時以四處打零工維生,偷車是為了代步,前往工地做工所使用,等機車騎到沒油就將其隨意棄置路旁。

從監視器畫面中,發現犯嫌趁車主機車鑰匙未拔,即竊取後逃逸。

傅嫌其犯案足跡遍及高雄、彰化、桃園及大台北地區。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享受極致美食與餐廳找「50 Best Discovery」

亞洲領先安防展會 -- 世界安全博覽會2019將於明年三月舉行

林姿妙爭取國五接蘇花改 已獲行政院蘇揆核定!

林聰賢縣長參訪五個銅貨瞭解缺工問題

亞洲領先安防展會 -- 世界安全博覽會2019將於明年三月舉行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