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健康活樂宜蘭市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今(11)日早上9點半在宜蘭酒廠紅露藝廊舉辦健康活樂宜蘭市活動,宜蘭市長江聰淵、國際獅子會林慶田會長及其獅子會會員、宜蘭聯禾有線總經理楊燦章、宜蘭酒廠廠長黃及時等人也都參加這次盛會。

在每年8月期間,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結合國立陽明大學十字軍社團及陽明醫院社區志工(社區天使隊),一同執行「健康活樂宜蘭市」計畫,為宜蘭市65歲以上的長者進行全面性的訪視。透過拜訪並在其家中量測血壓、身高、體重、腰圍及心律和健康問卷評估,一方面讓學生學習與老人溝通及與社區民眾相處之方式,另一方面也協助醫院了解整個宜蘭市長者的生理及心理健康,以進一步舉辦健康促進的活動,為提昇宜蘭地區年長者的身心健康來打拚!

「健康活樂宜蘭市」是一個社區訪視及關懷的計畫,陽明醫院從101年開始執行,至今已訪視7,250人,對於宜蘭市年長住民的健康狀況已有初步的結果,因此陽明醫院已開始在宜蘭市各社區積極辦理各項健康促進活動。而陽明十字軍同學們透過此一訪視活動,不僅將熱情傳達給宜蘭市的長者們,進而增加了他們生活的快樂及幸福感;也因為這一過程,累積了未來行醫服務時,對人多一份的尊重及了解,是一個很難得的學習歷程。

國際宜蘭獅子會以發揚人類博愛互助精神為宗旨,平時即積極參與各項慈善公益活動,今年在新任的林慶田會長領導下,為了服務宜蘭鄉親民眾,便積極帶領國際宜蘭獅子會會員們參與這些活動,在了解陽明醫院此計畫後,這次也將配合陽明十字軍同學們,一同下鄉為宜蘭市的長者服務。

今天記者會除了由十字軍社團表演短劇外,現場也來了幾位長者,在十字軍社團及志工的指引下進行血壓、血糖等檢測,希望透過檢測後,都能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

 

22242526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二結派出所今天凌晨尋獲失蹤失智老人

羅東天祥路宋嫌開車輾死人 高院依過失致死罪改判4年

親子手作披薩體驗宜蘭人故事館餐廳

某些時候還是女警較管用 運用機智協助身障男返家

冬山某親子民宿浴室玻璃門爆裂 小朋友受傷業者顧客各有話說!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