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健康「動吃動」 肥胖防治慢性病不來

新聞中心/整理

國人常見疾病多與「肥胖」有關,為保持健康生活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呼籲民眾從調整「飲食」及「運動」做起,健康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才能遠離慢性病,提升生活品質。

根據國人十大死因中,就有癌症、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高血壓性疾病、腎炎、腎病症候群及腎病變、慢性肝病及肝硬化等7項與肥胖有關,宜蘭縣政府衛生局表示,民眾應留意自身及家人是否有肥胖問題,就從調整「飲食」及「運動」生活開始行動,才能實現「遠離肥胖、迎向健康」。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表示,當醫師告知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或代謝症候群等慢性病時,透過調整飲食及運動生活的方法再依醫師建議加上套裝減重計畫及藥物輔助治療,有效並確實調整自我生活型態,才能成功減重。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局長徐迺維提醒,輕度到中度肥胖的民眾可和醫療團隊一起討論,找出最適合個人的減重方式,以正確方法減重成功後,不僅可以改善慢性疾病、增進健康狀況外,也會因減重成果而有自我成就感及帶來新生活,提升健康生活品質。同時呼籲,若民眾有肥胖防治及健康減重相關問題,可電話洽詢各鄉鎮市衛生所或宜蘭縣政府衛生局保健科9367855免費諮詢專線。

健康生活秘訣]

(1)健康吃:六口訣「每天早晚一杯奶、每餐水果拳頭大、菜比水果多一點、飯跟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一掌心、堅果種子一茶匙」,落實於每一餐,即可餐餐吃好又吃飽,營養跟著來;三多三少-多喝白開水、多吃蔬果、多全穀雜糧、少油、少鹽、少糖。每日糖食用克數最好能控制在50克以內」以免攝取過多熱量。

(2)快樂動:每次至少15分鐘、每週累積至150分鐘的中等強度身體活動。

(3)天天量體重:可隨時提醒自己維持健康的體重。

把握健康飲食原則,避免攝取過多熱量。
天天量體重,可隨時提醒自己維持健康的體重。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清水地熱小客車會車不慎 滑落5公尺深邊坡

礁溪飛車行搶婦女 警方當天偵破逮人

3月31日礁溪兆品酒店徵才活動 釋出60個上工作機會

休耕40年的白米甕因蘇花改的完成將再造農村風光

清水地熱30日起休園3天 遊客請留意避免撲空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