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停辦興中 卻引起教團與校協意見分岐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興中國中到底停不停辦,宜蘭縣政府在縣議會開會期間,僅量保持低調,兩黨一派一聯盟在這個會期對陳金德相當友善,可以說連一點監督的基本立場都放棄,像興中停不停辦的案件,也只能讓教師團體、家長協會與宜蘭校長團體之間開始猜疑,事實上即然縣府認為是好的政策,那就提早公開透明的讓老師、家長、社會知道,怎麼會做「半掩門」的事呢?再好的政策也有反對的,再壞的政策也有支持的,縣府似乎還不夠坦蕩。

對於興中停不停辦教團質疑宜蘭縣校長團體沒有發聲,這引起校長團體滿腹的委屈,理事長賴尚義的新聞稿中指出:

「不敵少子化,宜蘭縣政府研議停辦興中國中宜蘭縣教師職業工會昨天指稱興中國中校長轉任,是縣府研議停辦關鍵原因;也質疑宜蘭縣校長團體沒有發聲,究竟是贊同還是默許縣府作法?

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和宜蘭縣校長協會發布聯名新聞稿指出,宜蘭縣教育處今天將辦理國中小校長遴選,教師團體刻意選在敏感時機,提出不實指控,有蓄意影響遴選結果的嫌疑。

校長協會指出,學校擋不住少子化衝擊,學生數少到專任老師都聘不齊,學生的學習怎麼辦?學校面對退場疑慮,這是一個很困難的工作,興中國中校長始終堅持和教學團隊一起,沒有棄守。不過,所有批評指教,校長和校長團體都概括承受,因為不困難的事也不用校長來做。

教育資源有效運用,放在天秤的一端,理想的學生權益則在另外一端。找到平衡點,對任何一個政府來說,都是非常困難的事情。全校協會和宜蘭校協會相信,在這段時間縣府、還有興中國中師生,都很煎熬。

校長團體表示,批評不會帶來改變,行動才會帶來改變,辦學目標是保障學生受教權,而不是為了鬥爭,這是校長堅持的原則。當所有老師和家長能夠一起面對困難,才能夠幫學生找到未來做好的路。

另外,宜蘭縣政府基於教育資源配置與有效運用、推動教育多元發展、因應少子女化現象持續、活化校園閒置空間等目的,針對縣內100所國中小進行合併、停辦、轉型的評估作業,校長團體理解尊重,因為教育資源整合與合理配置,也是教育改革的重要一環。

停辦一所學校茲事體大,必然會有來自社區、家長、教師及各方利害關係人的關注,事前依相關法規、準則做好評估作業是必要的,目前外界質疑停辦程序,縣府已經多次澄清僅為內部評估程序,尚未啟動退場機制。

校長團體指出,學校因學生學習而存在,認為確保學生受教權才是最重要的考量,建議宜蘭縣政府在做出決定與配套措施前,透過理性的民主程序,完整反映社會多元的意見,讓保障學生受教權與教育資源整合都能兼顧實現,達成雙贏。」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小確幸警政署長元氣便當 溫暖偏鄉員警的心

全球領先的技術服務和解決方案提供商 ValueLabs 宣布其安全、可定制的企業生成式 AI 平台 AiDE™ 大獲成功

壯麗農村.綠色農夫招募中

五結鄉西瓜甜度高、多汁!

宜蘭縣4、5月間網路詐騙案 受害金額高達2000萬!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