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停車場暴力事件綠營要鎮長自首。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羅東鎮公所和鎮民代表會為討回,目前由文化局管理的羅東文化工場停車場,部份民代涉嫌使用暴力對待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副局長宋隆,並且在停車場入口處擺放扭澤西護欄,阻止民眾車輛進出,此舉引起羅東鎮民的反感,羅東鎮長參選人林世奇23日中午,在縣議員劉添梧,黃素琴,謝志得及里長參選人的陪同下,在文化工場召開記者會,舉發林姿妙鎮長涉及妨礙公務及妨礙自由罪嫌,除主動投案外,應向全體鎮民道歉。

民進黨提名羅東鎮長參選人林世奇表示,塞車是羅東人的夢魘,林姿妙主政5年沒有蓋過任何一座停車場,對於交通問題毫無對策及方案,現在卻為了選舉「造勢」就率眾「肇事」實在不是一個主政者應有的態度及格局,文化工場停車場原本就是法定的停車空間,縣政府對文化工場投入相當大的心血和經費,希望能帶動羅東鎮文化藝術。

林世奇說,文化工場停車場收費如何調整,林姿妙身為地方行政首長,應該依行政管道與縣政府協調溝通才對,率眾衝撞作法不但不能解決鎮民停車問題,更會造成文化工場營運困境,傷害羅東整體利益,羅東文化工場停車場管理辦法是經過宜蘭縣議會通過的議案,曾全縣議員的林姿妙為了搶救國民黨籍縣長候選人邱淑媞低迷的的選情,漠視法定程序的決議,還帶頭違法,造成縣政府與鎮公所不必要的衝突和對立,實在不是羅東之福,也再次凸顯「縣鎮不同心」所造成的惡果。

林世奇最後呼籲,對於文化工場停車場的暴力事件,為了選舉「造勢」而「肇事」的林姿妙鎮長應主動道歉,投案,不該在「造勢」之後就「逃逸」,為宜蘭縣選戰,立下不良示範。

羅東鎮長林姿妙強調,不要模糊焦點,不要將此變成政治議題,沒有違法也沒有聚眾鬧事,羅東鎮公所樂意和文化局進行協商,也可考慮以訂定停車管理辦法方式,防止居民長期占用問題,若協商不成,將採取法律途徑。

 

IMG_9044IMG_9057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吉宇投資董座賴吉村捐贈復康巴士助行動不便長者醫療照護!

三星乾旱嚴重影響三星蔥 預估損失1億1500萬!

宜縣府下達「行政處分書」 輕車指契約係民事豈能以行政處理

林務局針對白鹿颱風控管轄區步道

騰訊雲支援韓國最大應用商店ONE Store 將手機遊戲搬上PC電腦屏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