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停止吸煙20分鐘心率和血壓就會下降

新聞中心/ 整理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全球每年約有700萬人死亡,是與煙草消費和間接暴露於吸煙環境直接相關,因此世界心臟聯盟(WHF)讚同將每年5月31日訂為「世界無煙日」計劃。

吸煙損害血管,讓血液變得粘稠,還會加快心率和提高血壓,清除氧氣,這讓吸煙成為了罹患心血管疾病、中風和周圍血管疾病的一個重要的風險因素。此外,吸煙還是僅次於高血壓的第二大心血管疾病「流行」原因。考慮到心血管疾病是全球排名第一的死因,世界心臟聯盟(WHF)贊同由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的「世界無煙日」計劃。

儘管一般大眾已經熟悉煙草在健康上面的影響,但世界衛生組織還是強調以下事實,即人們很少會想到煙草也是心血管疾病的一個主要起因。世界心臟聯盟主席David Wood教授表示:「煙草消費構成了心血管健康方面主要的可避免風險。正因為如此,幫助心臟病病人戒煙乃是我們職責所在,對於那些面臨心臟病發作/中風方面的高風險的病人,我們也要幫助他們戒煙。通過這樣做,我們能夠幫助所有病人降低風險,但更為重要的是,我們需要加強宣傳,讓一般大眾瞭解到煙草對於心臟的影響,這一點對從未開始吸煙的兒童和年輕人尤為重要。」

在全球十億「煙民」中,將近80%的人生活在中低收入國家,而在這些國家,疾病負擔水平和煙草相關死亡水平要高得多。考慮到這一點,借助「因為每次心跳都很重要」的政策,世界心臟聯盟現在努力推廣關於為所有人(無論其地位/情況如何)提升擴大治療獲取渠道以及加強心血管疾病預防、控制和管理的議程,目標是延長壽命和提升生活品質。

David Wood教授補充說:「我們堅信現在有必要持續強調煙草對心臟和循環帶來的風險。通過讓醫療保健專業人士、政府、機構、產業和一般公眾圍繞一項共同事業聚集在一起,我們能夠繼續讓人們瞭解煙草和不良生活方式的危害,並倡導現在需要普遍獲得治療」。為了給這項教育加一把勁,世界心臟聯盟很快還將發佈兩份關於戒煙的情況說明書,一份面向一般大眾,另一份則面向專業人士。

9月29日,世界心臟聯盟將會慶祝世界心臟日(World Heart Day),目的是加強關於良好心血管健康狀態的宣傳。其中的一則重要信息涉及戒煙能夠帶來的即刻和長期健康效益:

  • 停止吸煙不出20分鐘,心率和血壓就會下降
  • 停止吸煙後12小時,血液中的一氧化碳濃度將會下降,並將回到正常水平
  • 戒煙2週至12週,身體循環狀況將會好轉,肺功能有所增強
  • 戒煙後9個月,咳嗽和呼吸急促現象消失
  • 戒煙後1年,患上冠心病的風險約為「煙民」的一半
  • 戒煙後5年至15年,出現腦血管意外的風險降低到非「煙民」的水平
  • 戒煙後15年,患上冠心病的風險與常人相當

 

 

消息來源: 世界心臟聯盟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吳澤成拆農舍 民眾質疑玩真的?

記帳士公會全國聯合會捐助288萬助建嘉義植物人安養院

蘭技畢展作品遭破壞 校方選擇原諒

ERS electronic 歡迎新投資者歐洲私募股權公司 Gimv 加入,以加速擴大規模

北北基宜將共同開發淡蘭古道成為國際景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