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假帳號向民眾借錢 吳秋齡:絕非本人!

假帳號向民眾借錢 吳秋齡:絕非本人!

記者林周龍/羅東報導隨著五個一選舉腳步聲逐漸接近,詐騙集團蠢蠢欲動羅東鎮民近日反映,接到有羅東鎮長吳秋齡照片的通訊軟體LINE帳號,請友人匯30萬元,對此吳秋齡競選辦事處表示,絕非吳秋齡本人。並提出3 不,1、不會向您借錢。2、不會要求您轉帳/匯款。3、不會詢問您戶頭內有多少錢,同時籲請鎮民不要相信,以免受騙。

宜蘭縣最近有多名參選人親友,接到通訊軟體LINE假帳號稱選舉經費告急,希望能匯款幫忙度過難關,羅東鎮長吳秋齡近來照片遭不法人士冒用,透過通訊軟體LINE的假帳號向民眾詐財,提醒民眾多注意。吳秋齡競選辦事處接到民眾反應後,今天下午發出聲明表示,詐騙集團利用創設新的通訊軟體LINE帳號,以候選人的名字、照片,隨機找網友下手詐騙錢財。

參加蟬連競選的羅東鎮長吳秋齡,連日來接獲友人反映,表示在通訊軟體LINE上,接到有吳秋齡照片的帳號向他借款30萬元,因舉動詭異,友人懷疑有詐,趕緊向她查證,才發現照片被詐騙集團盜用。

吳秋齡競辦指出,諸如此類「假親友借款」的對話,籲請民眾不要相信,現在大家都忙於選舉,不會用這等方式與親友借錢。競辦說,對於盜用候選人通訊軟體Line帳號或有照片的帳號等,民眾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亦可透過LINE官方管道檢舉。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直播會客室-黃錫墉談政治是最高明的騙術!

黃適超選縣長 江聰淵:雙方口頭承諾並無實質約束力

冬山鄉雙十全民健行暨表揚體育有功人員

港澳淨灘總動員 巴西藝人搭參一腳(影音)

斷了一座南方澳跨港大橋  啟動了全國橋梁總體檢!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