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保護社區你我安全的守護神「七結社區守望相助隊」

記者吳婌芬/七結社區報導

內政部辦理「106年推動社區治安工作評鑑」,宜蘭市七結社區守望相助隊從數十個參與評鑑的社區中脫穎而出,榮獲成長組績優,宜蘭市公所於10月 4日上午09:40在宜蘭市金七結福德廟辦理「推動守望相助隊勤務拓展計劃有成記者會」,宜蘭市長江聰淵亦在會中頒贈獎金與獎狀給予七結社區守望相助隊鼓勵及肯定。

七結社區守望相助隊成立於103年10月18日,目前隊員人數為45人,勤務編排每位隊員每月以2次為原則,每日值班人數為三人,巡守時以兩人實施巡守、一人留值,目前在社區理事長游景清的帶領下,積極推動社區治安維護工作。獲選為106年推動社區治安工作評鑑「成長組績優」,足可見七結社區守望相助隊在社區治安維護上長期的經營深耕與努力。

七結社區守望相助隊有感於社區治安惡化,單靠公部門力量已不足以應付,需自助而後人助,故將社區治安列為勤務的首要工作,其他工作為協助公部門在各項活動中能擔任交通指揮勤務,風災後整理清淨社區家園環境,協助民眾清理淤積及疏通,火災發生時主動通報相關單位、護童及婦女安全、家庭暴力防治、獨居及行動不便長者家中實施關懷訪視。因此希望透過七結社區守望相助隊成功經驗,喚起大家對社區治安維護的關心與愛護,培植縣內對守望相助有興趣及需求的社區及村里,運用在地社區組織動員力,提供即時性、近便性的服務。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七結社區自103年成立守望相助隊,在社區治安維護已發揮莫大成效。守望相助隊除了平時的操練外,在各項活動舉辦期間亦不辭辛勞協助交通管制,這種盡心盡力維護家園的精神堪為表率,很感謝內政部對本市七結社區守望相助隊的肯定,利用這次獲獎激勵本市各守望相助隊士氣。相信在政府與社區共同努力下,能提升社區治安維護,相信不久的將來,社區治安更能達到「全方位」、「無死角」的目標。

 

※活動流程

   09:40 – 09:45   引言

   09:45 – 09:50   市長致詞

   09:50 – 09:55   七結社區守望相助隊隊長致詞

   09:55 – 10:00   頒發獎狀、致贈獎勵金

   10:00 – 10:10   媒體採訪

七結社區守望相助隊榮獲成長組績優獎

七結社區守望相助隊榮獲成長組績優獎

七結社區守望相助隊

七結社區守望相助隊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花改蘇澳隧道出口處2輛遊覽車追撞19人受傷

111年原力蘭陽創業競賽18件佳作將在「蘭陽原創館」展出!

騎士穀堡用手炒出獨特風味的爆米花!

宜蘭河「西堤晚眺」 林姿妙、游錫堃共同見証新的打卡景點!

賴錫祿秘書長頒發勁勇獎給傑出心身障礙者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