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來不及寄出的毛線衣Rosa遺憾讓新住民姊妹淚崩(影音)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內政部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今天上午假羅東開元市場2樓,舉辦家庭教育課程,為了減少學員因語言及文化產生的隔閡,特邀請來自白俄羅斯的新住民姊妹Rosa (陳宇峰)擔任講師,藉由她在臺灣的生活經驗協助剛入境的姊妹及早了解適應臺灣,開展不同文化間交流與融合。

今天參加家庭教育課程的學員,分別來自中國、越南及印尼等新住民姊妹,講師Rosa (陳宇峰)表示:自己就像來自於西伯利亞的侯鳥,但是「愛」讓她遠離家鄉4,371公里,從白俄羅斯嫁到臺灣,佇足迷戀上臺灣的風土人文已15年了,回想剛到臺灣語言的隔閡文化的衝突,讓她感到沮喪,其中「一件寄不出去的毛衣」的故事,更讓學員們眼角泛起了淚光。

來自越南的學員廖錦芬表示:「Rosa老師為故鄉的媽媽用心編織的愛心毛衣,因受到時空距離的阻隔,還來不及寄送到媽媽手中,媽媽就不幸離世了,聽了讓我心酸不已」。協辦課程的宜萱婦幼關懷協會理事長藍靜宜表示:「不論你我誰先來誰後到,只要您認同這塊土地,本協會及移民署服務站都會是你們生活適應及二代子女課後輔導與培力的好幫手」。課程中Rosa也獻出她美味手藝,藉由遙遠的白俄美食撫慰在場新住民姊妹思鄉的味蕾。

宜蘭縣服務站簡聰洲主任表示:「今天適逢宜萱婦幼關懷協會喬遷(新址:羅東鎮開元市場二樓)之喜,協會在藍理事長的帶領下戮力於新住民生活適應及二代子女課後輔導,期望本站爾後能夠與協會更緊密的合作,全力協助新住民生活適應及其二代子女的培力,為國家新南向政策厚植更多人才」讓多元文化能持續在縣內發光發熱,展現多元新力量。

遠嫁來台15年的俄羅斯新住民陳宇峰,教導東南亞新住民俄羅斯美食。

遠嫁來台15年的俄羅斯新住民陳宇峰,教導東南亞新住民俄羅斯美食。

代署斯美食香煎土司麵包,牛肉片,番茄濃湯香氣四溢,讓人垂涎三尺。

代署斯美食香煎土司麵包,牛肉片,番茄濃湯香氣四溢,讓人垂涎三尺。

為愛走天涯來自俄羅斯的陳宇峰(Rosa),榮獲

為愛走天涯來自俄羅斯的陳宇峰(Rosa),榮獲模範家庭獎前為Rosa母親年輕的照片。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韓國瑜 朱立倫15日下午羅東談國政

警政署長黃明昭下達掃黑、警紀鐵律!

Jewellery World Asia將於2019年11月1日至3日在新加坡舉行 打造亞洲頂級珠寶展示平臺

羅東傳統民生市場大改造 吹起減碳文青風

康寶萊推出一系列為亞太區消費者度身訂造的新保健產品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