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作家苦苓返鄉演講 閩南語的高雅與粗俗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主辦,聯經出版公司承辦之「106年村落文學 發展計畫」,最後一場講座,今天在三星鄉立圖書館開講,駐縣作家苦苓全程以臺語演講,讓台下粉絲聽得如痴如醉,大喊過癮。

國內知名作家苦苓出生於宜蘭三星鄉義德村,曾任中學教師、雜誌編輯、廣播電 視主持人,獲獎無數,著作五十餘種,其中「苦苓極短篇」系列, 更創下暢銷逾百萬冊的紀錄。苦苓遠離螢光幕後走入山林,擔任雪霸 國家公園解說志工,提筆書寫自然,成功開創新型態書寫,以生動詼 諧的方式開啟認識自然的全新視角。

今年苦苓作為駐縣作家回到故鄉宜蘭走訪森林秘境,除了正在書寫「山的體驗」專書之外,也包含參與社區交流與演講。今天到三星鄉立圖書館演講以「閩南語的雅俗」為題,苦苓全程以臺語演講,與在地鄉親分享語言的奧妙。透過作家與民眾交流,實踐臺語文保存的重要性,文學與語言沒有藩籬之隔, 唯有不斷地共享彼此的知識,才能使文化長存。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表示,「村落文學發展計畫」希望能讓作家更了解 宜蘭,也希望透過在地人之口、作家之手、與眾多讀者聽眾的口耳相 傳,將宜蘭的美麗風光與豐富的人文風景一傳十、十傳百,讓更多的 人認識這片山海交匯處的豐碩土地。拉近文學與土地的距離, 讓作家體驗、學習,進而吸收宜蘭特色,並且集結成作品, 於年底前出版。

 

名作家苦苓返鄉今天到三星鄉立圖書館演講三星鄉長錫墉及圖書館長皆為座上賓。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華為舉行亞太高等教育創新論壇:高等教育數碼化轉型

恐佈情人 散佈私密照遭移送法辦

衛生局啟動學校午餐稽查 要讓學生吃的健康安心

林姿妙慰問國軍弟兄 致贈端午節加菜金

Epicor推出全新Epicor Automation Studio 協助客戶加速數碼轉型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