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佛大與西北師範大學人文高峰論壇

新聞中心/整理

佛光大學與大陸名校積極拓展學術交流,3月20日起兩天,在校內舉辦首屆「佛光大學西北師範大學人文高峰論壇」,這項活動邀請十多位西北師大專家學者,與佛大主管和教授一同進行以人文為主題的學術研討會,預計明年將轉移到甘肅蘭州西北師大舉行。

佛光大學楊朝祥表示,他曾經兩度訪問西北師範大學近期才結束第二趟交流,還深入到西北師的敦煌旅遊學院,並走訪世界佛教文化寶藏敦煌莫高窟和鳴沙山月牙泉奇景,帶回豐富的交流和攝影成果,確定這次研討會主題,他也很樂意和大家分享這些美景照片。同時也提到,他曾經在兩岸創辦過兩個論壇,即廣東的粵台高校論壇,以及廈門百家名校論壇,為兩岸學術和文化交流奉獻心力,希望今後佛大與西北師的人文高峰論壇能夠持續舉辦並擴大交流。

西北師大副校長李朝東表示,佛光大學與西北師的交流非常早,從2003年,當時佛光大學的創校校長龔鵬程,率翁玲玲、李紀祥、林信華、趙孝萱、劉國威和羅中峰等教授前往蘭州進行交流訪問,當時他就是主辦接待的學者。他本人仰慕佛光大學多年,卻苦無機會到校參訪,終於在不久前奉准以團員身分成行,很幸運地最近也因轉任副校長而升為團長,真是印證了楊朝祥校長的名字能帶給大家吉祥如意。他也肯定地表示,西北師與臺灣各高校的交流經驗,最頻繁與最密切的就是佛光大學了,他對楊朝祥校長推動的書院精神現代實踐,以及星雲大師推動的人間佛教特別感動。

這次人文高峰論壇分別以中國文化傳統中的人文精神、新世紀人文教育相關論題、大學教育與書院精神、人文精神在大學中的實踐方式等四個面向,探討兩校的研究和發展特色,十多位專家學者發表論文和演說,學術交流成果豐碩。

佛光大學與大陸名校積極拓展學術交流,3月20日起兩天,在校內舉辦首屆「佛光大學與西北師範大學人文高峰論壇」。

這次人文高峰論壇分別以中國文化傳統中的人文精神、新世紀人文教育相關論題...等四個面向。

西北師大副校長李朝東表示,佛光大學與西北師從2003年就開始有交流,是非常的早。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國際森林日發票兌換苗木綠化家園兼做公益

全國正、副議長聯誼會提案建請中央適度修法助費運用問題

Akamai網路安全現狀報告:零售商成為憑證填充攻擊的最大受害者

頭城鎮清明節掃墓提供全方位服務迎接四天連假!

宜蘭出現首例猴痘案例 研判感染非在縣內!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