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佛大學生組志工團為廣西偏鄉持續三年服務

新聞中心/整理

為了培養學生社會能力,增進學生海外交流,課外組社團指導老師徐瑋澤帶領13名佛光大學,以及4名慈濟科技大學(泛太平洋大學學生社團聯盟學校)學生,一同前往偏鄉進行支援教育。7月11至24日與10名廣西師範學院學生,共同組成「桂臺青年愛心志願服務隊」。在廣西區台辦陳懋處長及廣西師院李副校長的主持下,於12日在廣西師院舉行啟動儀式,正式展開為期一周(13至20日)的偏遠地區教育支援教學活動。

這次地點為廣西崇左市桐棉鎮,對於佛光大學志工團隊而言已經不陌生,三年的志工活動主要目的陪伴生活與家境較為困難的孩子外,還有許多隔代教養的兒童,更重要的是鍛鍊學生關懷社會及培養能力。與廣西師院合作的半個月偏鄉服務活動,佛大學生在傳遞自己愛心的同時,也與對岸學生有更深入的交流與相互切磋學習。透過帶動課、手作課、舞蹈、遊戲等課程的設計,讓孩子們在活潑的課程管道中,拓展平時課堂上較少接觸的新視野。

除了陪伴在校孩子,服務隊分別到參與活動的孩子家中,進行家庭訪視,更加深入瞭解家庭狀況。這些孩子都是當地政府「精準扶貧」政策下,歸類為貧困的家庭,家庭環境較不理想。服務隊除了帶一些學習所需文具送給孩子,更動手做菜,透過共進晚餐的管道,陪伴孩子並瞭解孩子內心的想法,也希望外界和相關機構能夠更加關注這些家庭。

活動中,去年服務家訪的孩子知道了桂臺青年又來,表示强烈想再次參加的意願,也給了整個團隊相當大的鼓勵,這樣的迴響能够持續下去,給予更多孩子後續的關懷及陪伴。

廣西師院物電學院的學生結合所學專業技能,在鎮上進行了「青春獻技、物電維修」活動,為當地居民免費維修家中故障電器,將自身所學,奉獻給更多需要的人。

佛大素食系同學羅卓凱的參與,增加蔬食相關的環節,在課堂上增加的手作課程,也在鎮上販售蔬食米漢堡、台灣特產鳳梨酥,義賣所得也全數捐給桐棉鎮中心小學及家境清寒家庭。

經濟系同學楊勝智表示,身為後勤組的組長,了解在管理人員分配上沒有那麼的容易,再加上許多不可控的情況,都需要臨時的決斷,非常感謝這次的活動讓他成長許多。傳播系同學李秉叡表示,整趟偏鄉服務都活在相機、Gopro攝影機、電腦的畫面裡,但家訪卻讓他看到了不一樣的世界,回頭想想應該知足惜福才對。

回到了熟悉的地方,準備開始一周的行程

課程中同學熱烈搶答

在家訪中遇到第一次看到相片的奶奶,對拍立得感到十分新奇

蔬食義賣活動

捐贈外資與義賣收入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中颱杜蘇芮外圍環流宜蘭山區累積雨量最高450公釐台7線封路

三星鄉公所復古吸睛彩繪郵筒 將扮演觀光大使

羅東鎮黃文漢等23位模範父親 吳秋齡送表揚狀到家中!

蘇澳海巡隊破獲漁船走私香煙

宜蘭縣政府3個局處長再調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