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佛大傳播系推展科普傳播 物聯網應用結合電子書

新聞中心/整理

佛光大學傳播學系2018畢業展「攝氏非零度」,5月11至14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登場,在全體傳播系準畢業生的精心準備之下,展覽內容可說是包羅萬象,其中「物聯網電子書作品,介紹物聯網應用作品的發想、實作,並實際展出「玩物尚志」團隊所製作的「物聯網-智慧家庭」實作。

製作團隊以智慧居家用品作為主題發想,製作出三款能夠促進生活便利性的展品,包含:「智慧桶」、「智慧窗」與「智慧浴缸」,用高科技來解決人們生活的問題,提升生活的便利性。

製作團隊指導教授徐明珠表示,為增加傳播系競爭力,從去年開始推動「玩物尚志」計畫,因而激發同學對傳播科技應用的興趣,去年6月佛光大學有幸受ACER宏碁邀請,參加其所主辦之「雲教授」創作應用表演賽,成為第一個以「雲教授」教學模組發想和進行實作示範的大學。

通識教育中心陳衍宏主任鼓勵同學運用「雲教授」學習物聯網,並能應用其發想和創作,讓人文與科技進行更多的對話;林漢洲老師則以資訊專業,一年來,熱心指導同學如何從非資通訊科系跨越到物聯網應用,展現跨領域教學行動力。

「玩物尚志」計畫點點滴滴的落實科普傳播、公民科學等概念的行動。從學習程式碼到組裝展覽品,同學在不斷嘗試中找出最完美的程式碼及機件設計,最後將三項能夠改善生活不便的展品透過電子書記錄下來,為傳播學系注入通才能力,期望佛光大學傳播學系能更有競爭力,在傳播的舞台上持續發光發熱。

佛光大學傳播學系2018畢業展「攝氏非零度」,5月11至14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北向製菸廠登場。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頭城沙灘遺留現鈔鞋子 疑有人跳海輕生

雲康集團攜手兩大企業 佈局醫學診斷領域

鄉代簡石木炮轟鄉長簡松樹未出席地方建設座談會

宜縣民組織「促進農業農地發展協會」提良言  期共榮、共生三贏

宜蘭大學驚傳電梯死亡意外 學校約聘鄒姓醫師慘遭夾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