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佛大人文學院跟馬國拉曼大學合辦學術研討會

新聞中心/整理

佛光大學人文學院蕭麗華院長率領的佛大師生,日前到馬來西亞拉曼大學,共同舉辦「中華文化、文學與海外華人社會國際學術交流研討會」。這場由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和台灣師生數十人參與的研討會,佛大師生發表十篇學術論文,並參加和觀摩拉曼大學畢業典禮,行程收穫滿滿。

 佛光大學人文學院蕭麗華院長,與馬國拉曼大學中華文化研究院密切交流中華文化研究院副院長黃文斌今年六月間四度訪台,特拜會佛大蕭院長與中文系簡文志老師,雙方擬定八月間在拉曼大學金寶校區舉辦學術研討會組成代表團前往拉曼大學參與盛會。

 拉曼大學是紀念馬來西亞第一任首相而成立的大學,校區分別在雪蘭莪雙龍區和霹靂州金寶縣,2002年創校,全校有14學院,52所學術部門,以及28所研究中心,目前學生兩萬多人。

 佛大代表團應邀參加拉曼大學金寶校區的畢業典禮。由於該校畢業生人數眾多,典禮分三天四場舉辦。最大特色為畢業生由各學院的院長唱名,由校長親頒畢業證書並合影,攝影機現場轉播。讓蕭院長等佛大師生都讚揚這是完全以畢業生為主體的隆重慶典。

 蕭麗華院長在開幕主題演講,以「書院型大學中的學院教育—以佛光大學人文學院為例」,分享佛大的「傳統書院現代實踐」特色與人文學院及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發展實況,讓與會人員對佛大留下良好而深刻的印象。拉曼大學也許諾將派遣研究生來佛大交換學習。

  由香港珠海學院中文系副教授賴慶芳、新加坡國立大學中文系勞悅強教授,和拉曼大學及佛光大學四校學者與碩博士研究生,共同針對研討會各個子題,包括古典中華文學與文化、近現代中華文學與文化、海外華人文學與文化,以及中華佛教文學與文化等多面向,發表23篇學術論,內容豐富多元而精采,尤其讓佛大研究生受益良多。(資料由佛光大學提供

在拉曼大學金寶校區舉辦學術研討會。圖片1

在拉曼大學金寶校區舉辦學術研討會。圖片2

佛大文學院留念合影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產權爭紛民代公所怒封文化工場停車場。

頭圍藝文風雲再現 爵士音樂免費欣賞

美日台中氣象預報路徑都指白鹿颱風將登陸台灣!

蟲蟲危機居民恐慌!

博愛醫院院長陳文鍾濕身挺公益。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