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佛光臘八與眾結好緣 迎接辛丑宜蘭過好年

佛光臘八與眾結好緣 迎接辛丑宜蘭過好年

記者 宋金來/宜蘭報導

農曆十二月初八日「法寶節」俗稱臘八節,佛光山蘭陽別院於今(15)日提前舉辦臘八粥結緣活動,住持妙勤法師及佛光會義工在宜蘭縣政府縣民大廳分送3700份臘八粥與大眾結緣,縣長林姿妙、縣議員黃定和、莊淑如、林騰煌共襄盛舉傳遞釋伽牟尼佛成道精神,藉以祈求新的一年帶來平安吉祥。

「臘八」緣起眾說云云,農曆十二月初八,是釋迦牟尼佛(佛陀)成道紀念日,又稱法寶節,相傳是紀念釋伽牟尼佛苦修道行,體力不堪時,食用牧羊女供養米粥,使得恢復體力,回到伽耶山端坐在菩提樹下金剛座上,立誓不證菩提絕不起座,終於在十二月八日這一天,夜睹明星悟道,是日稱為「佛成道日」,候此每年臘月初八,佛陀成道日這一天,佛教寺院會煮粥供佛、供眾,一般所稱臘八粥,又稱佛粥,分送十方善信,寓意施粥送福,與大眾結緣,這種風氣盛行於宋朝時代流傳至今,民間訂有「蠟八日」,每座寺廟準備「五味粥」敬拜佛祖,儀式結束後會分贈給善男信女,保佑身體健康。

佛光山蘭陽別院及佛光會義工,今(15)日上午11點,特別準備3700份臘八粥,分贈有緣人,為寒冬添增一分人間溫情,祈求大眾分享臘八粥後能平安吉祥、消災免難、願佛祖保佑增福添慧,縣府員工及民眾接獲臘八粥,無不歡喜地表示,在寒冷的冬天品嘗溫馨的臘八粥,非常感動,也感念佛恩。

縣長林姿妙表示,每年十二月八日為臘八節,今年「臘八節」適逢二十四節氣中最後一個節氣「大寒」,於「大寒、臘八」食粥,養生益壽好處多,「它」入口即化、容易消化、補充水分、寒冬天冷幫助保暖、身體禦寒、延年益壽,最主要能預防感冒,臘八粥符合養生原則也代表「吉祥安康」,並祈求「佛祖」護佑免除疫情,宜蘭好過年。

佛光臘八與眾結好緣 迎接辛丑宜蘭過好年

縣長林姿妙、縣議員黃定和、莊淑如、林騰煌共襄盛舉傳遞釋伽牟尼佛成道精神,藉以祈求新的一年帶來平安吉祥。(記者宋金來攝)

佛光臘八與眾結好緣 迎接辛丑宜蘭過好年

星雲大師墨寶開四季耕耘心田(記者宋金來攝)

佛光臘八與眾結好緣 迎接辛丑宜蘭過好年

農曆十二月初八日「法寶節」俗稱臘八節,佛光山蘭陽別院提前舉辦臘八粥結緣活動(記者宋金來攝)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窺探金馬最佳短片大佛普拉斯裡的扶鸞文化

許南山視察埔林圳渡槽改善工程。

寒流侵襲 三星梨穗成為受害者

「夾心世代」 的住屋需求更令兩性關係愈見緊張

日本薩克斯風大師音樂會 國寶級音樂饗宴2/8登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