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佛光山蘭陽別院親送臘八粥 分享福氣與平安

記者陳建輝/宜蘭報導

抱持著一碗臘八粥與大家結緣的善念,佛光山蘭陽別院的住持覺來法師與眾師兄師姐們,每年接近臘月初八時都會不辭辛苦一大早煮著暖呼呼的臘八粥,親送給宜蘭市公所員工與洽公的民眾分享,傳遞釋迦牟尼佛法喜,覺來法師並在現場分送星雲大師的墨寶春聯給民眾,配合新的一年是豬年,祝福大家來年諸事圓滿、平安吉祥。

農曆十二月初八是中國傳統節日臘八節,可說是華人的感恩節,象徵著舊的一年即將結束,要開始籌備過新年了。臘八節起源於佛祖釋迦牟尼佛成道紀念日,因此亦稱為法寶節,是佛教徒盛大的節日之一,每逢臘八節佛教團體準備臘八粥,與大眾結善緣。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感謝佛光山蘭陽別院住持覺來法師與師兄、師姐們,多年來持續著在臘八節不畏冬日嚴寒一大清早就忙著熬煮養生健康熱騰騰的臘八粥,來與市公所同仁及洽公民眾結緣,寒天吃「臘八粥」一方面可以體會佛陀修行的精神,另一方面也可以用感恩的心回顧過去一年,渡過紛紛擾擾的選舉年之後,希望能夠像手中這碗臘八粥一樣,裡面十種八種材料都熬煮到入口即化,就好比是不管宗教、種族、階級、黨派都要融入和諧,大家齊心為新的一年認真打拼創造幸福。

不管宗教、種族、階級、黨派都要融入和諧,大家齊心為新的一年認真打拼創造幸福。

臘八粥源起於紀念釋迦牟尼佛未得道前體力不支時食用牧羊女供養的米粥,在菩提樹下禪定靜坐,在12月初八這一天開悟得道成佛,因此米粥正是臘八粥的前身,臘八粥大家也稱作是佛粥。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今年入冬以來 太平山第一場瑞雪

蘇澳波麗士全面緝毒 斬根除源

行政長官夫人及香港乳癌基金會名譽贊助人李林麗嬋女士參觀香港乳癌基金會賽馬會乳健中心(九龍)

李志鏞五結重炮批民進黨全面執政沒照顧縣民(影音檔)

宜蘭縣民可接種新冠XBB及2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