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佛光山大悲懺法會千人感恩祈福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佛光山百萬人興學大悲懺法會昨天在宜蘭佛光大學舉行,由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主法,楊朝祥校長率學校主管和護法功德主共同參加兩個多小時的法會,首日即有一千五百名功德主和護法信徒參與。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非常感謝所有護持大學的功德主和信眾回到佛光大學來,他說,這是一所屬於大家的大學,也感謝所有教職員的努力,如果沒有大家的護持,就不可能有今日的佛光。佛光山宗長心保和尚在法會勉勵大家把心靜下來,心中懷有慈悲心,就可以有智慧,必能獲得佛法。

佛光大學過去三年,佛大招生滿滿滿,今年甄試入學,排名在全國公私立綜合大學仍然是第一名。佛光大學現在與大陸七十三所大學建立策略聯盟的合作關係,其中包括九八五名校人民大學和浙江大學等,此外也有很多二一一工程學校,慈惠法師說,佛光大學被許多大陸交換生譽為學習的世外桃源,佛光山的產品就是歡喜心,大家透過國際佛光會,把這個歡喜心帶到全世界。

護法信眾其中來自台北道場永吉一分會,台北商業技術學院畢業生陳怡君說,學生時代曾經對自己的未來一度感到迷惘,所幸參與佛光山禪學營以及各項活動,讓她領悟一切都是菩薩安排的因緣,現在她過得非常充實。

另外,來自美國紐約州的印慈慧(Eleanor Phelps)就讀佛大佛教系碩士班一年級,身高大約一七零公分的她,剃光所有頭髮,穿著黑色海青,她是工作人員之一,但因為是白皮膚的西方臉孔,嘴角時時掛著燦爛的笑容,讓所有與會信眾印象深刻。已經學會講中文的印慈慧說,能夠參加莊嚴隆重的大悲懺法會,讓她覺得很快樂,對於所有功德主她非常感恩。

百萬人興學大悲懺法會第二天,將會有兩千三百名功德主和護法信徒參與盛會。佛光山開山寮特助慈惠法師說,佛門有句警語:「菩提心易發,恆常心難持。」特別讚揚所有護持興學者功德無量,因為很多人甚至永遠發心捐款興學慈惠法師也代表星雲大師特別頒發獎金,獎勵佛教學系三名參加三好校園徵文得獎的同學:張冠葶、劉慈慧和蔡人穎。

 

11131114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標籤佛光山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酒駕入監冠全國 縣警局決心加強取締

朱坤武賢伉儷捐贈電動病床 提供病人及醫護人員溫馨的醫療環境

宜蘭市數位觀光AR雙語導覽系統,推銷宜蘭市熱門觀光景點

收購完成!綠葉制藥正式獲得思瑞康51國及地區業務

中康控股宣佈於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計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