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佛光大環境教育培訓課程發表令人驚豔

記者吳婌芬/宜蘭報導

佛光大學榮獲教育部107 年補助辦理環境教育推廣活動計畫」的補助,目標在於培訓校園環境教育人員,邀請周鴻騰老師規劃設計住宿型環境教育課程,透過「環境美學」與「生態觀察」等課程,來培養大學生未來更多元智能的發展淺能。

周鴻騰老師的設計理念,根基於永續發展目標及永續教育,且融合環境美學特色來教育學生們,另外學習發展中心賴宗福主任表示:「佛大校園環境佳、風光優美,已是推動環境教育的活教材」,頭城農場這個地區以「友善農、生態綠、健康食」為主題,利用有機菜園及周遭豐富生態環境為活動區塊,讓學員能充分了解台灣文化的美,多元文化相融的在生活美學。

環境教育是一種科學加人文等跨科際的導向教學,理念重在強調面對議題及解決問題,由不同的觀點的社群成員來共同探究、認識、問題及彼此的角色,共謀處理以達到平衡,其中最多反應的目標分別是:生物多樣性與陸地生態、永續責任消費與生產、健康與福祉。透過這樣的教學導向,讓環境教育人員能建立更好的觀念來教導下一代。

(資料由佛光大學提供)

研習後可將資料送行政院環保署環訓所審核後,就有機會獲得國家單位核發的環教人員證書。

透過環境觀察,了解更多層面的細微事務。

環境教育是一種科學加人文等跨科際的導向教學,理念重在強調面對議題及解決問題。

「友善農、生態綠、健康食」當主題,利用有機菜園及周遭豐富生態環境為活動區塊,讓學員能充分了解台灣文化的美。

佛光大學榮獲教育部「107 年補助辦理環境教育推廣活動計畫」補助。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六月香港珠寶首飾展覽會澳洲館由蛋白石供應商領銜展出

羅東鎮我愛圖書館生活成長營DIY系列活動

企業界、善心人士等聯合捐贈防疫物資!

震波治療創新應用 緩解乳癌術後淋巴水腫

網龍助力塞爾維亞國家教師教育信息化國培計畫開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