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佛光大學主辦第五屆兩岸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論壇

【記者王名煒/宜蘭報導】

第五屆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論壇暨兩岸文創本科學術聯盟會議,於今(15)日在宜蘭佛光大學舉行,來自兩岸的二十幾所高校文創學者專家參與盛會。佛大創意與科技學院同時也和上海師範大學女子文化學院簽訂學術交流合作協定。

佛大楊朝祥校長歡迎兩岸文創產業和學術專家學者與會,他說,台灣經過教育、社會和司法改革,有比較開放的社會和學校,可以發展更多元的文創產業,兩岸在發展文創產業雖然有先後,但是目標是一致的。

楊校長說,中華文化淵遠流長,具有深厚的文化創意資源,希望兩岸文創學者專家透過會議和論壇,共同激發創造、創新和創意理念,加進到文化創意教育體系,最重要的還要指導學生能夠創業,讓文創產業可長可久。

本屆文創產業發展論壇由佛光大學創意與科技學院主辦,翁玲玲院長說,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她也向與會來賓推崇早年曾任台灣師大工藝系主任的楊朝祥校長,其實是台灣文創產業的先驅,對台灣工藝和工業教育多所啟發,五年前,楊校長還捨考選部長,就任佛大校長,是台灣高教界的盛事。

翁玲玲院長特別出示本次會議的計時響鑼是採用台灣第一鑼「宜蘭林午銅鑼」的作品,響亮的鑼聲也讓與會人員都覺得,以古代打更的工具做為現代議場的計時工具深具文化傳統與創意。

兩岸文創本科學術聯盟主席、文化大學教授林炎旦表示,本屆會議有來自兩岸二十幾所高校的二十一篇論文發表,與會人數和學校數量都是創下空前紀錄,希望大會能夠不斷創新傳承。他也讚揚佛光大學是台灣人文和品德教育素質最高的大學,也是環境最優美的大學,更是非常適合戶外教學的環境。

上海師範大學人文與傳播學院副院長朱政說,文化創意產業是當前兩岸的驕陽產業,這個論壇也是兩岸培育文創人才的重要交流平台,台灣在文創發展可說先走一步,很高興有許多台灣的專業人士與會發表論文,提供大家相互學習的寶貴經驗。

楊朝祥校長也歡迎與會人士細心品味特殊的宜蘭人文風情,他說,宜蘭因為早期交通不便與地理環境特殊,保有許多傳統文化產業和人文景觀,因此明天將安排學者專家前往傳統藝術中心和蘭陽博物館參訪,以讓他們深刻體驗台灣和宜蘭發展文化創意產業的成果。

 

291292293295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假日農夫市集開幕洛克馬加持。

Appier 再收購日本 AI 新創公司 Emotion Intelligence 力助電商掌握成交關鍵 化軌跡為商機

108年宜蘭縣百歲人瑞專輯—郭林却

阿聯酋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續簽合作協議加大力度修復摩蘇爾歷史悠久的教堂

慶祝宜蘭縣酒節酒銀行開幕 石港春帆老紅酒航向未來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