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佛光人陳潤興拍微電影「懺‧回」勵自己時時心存善念。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二十五歲的陳潤興為印度的華僑第三代,經由印度佛光山道場來到台灣佛光山叢林學院和佛光大學念書,去年車禍命危,佛教學系的師生利用早晚課天天為陳潤興祈福,也透過社群網路發動全球佛光山信眾聯合為他祝禱,大家同心祈求佛祖眷顧他年輕的生命能復原起來,他在昏迷兩周之後甦醒過來,更花了五個月復健才撿回一命,如今他在畢業前拍攝一部記錄生命失而復得的微電影「懺‧回」,來惕勵自己重生,並找到生命與信仰的真正意義。

陳潤興回憶說,剛到台灣曾發奮讀書,卻因為外在環境誘惑太大而忘記學佛的初發心,生活和學習逐漸散漫迷失,大三快結束時的那一場嚴重車禍,腦幹嚴重出血,昏迷指數只剩三,加上左腿開放性骨折,醫師暫時放棄手術治療,幾乎奪走他的生命,他在嚴重昏迷兩周期間,完全沒有意識與記憶,直到有一天,突然聽見佛號與梵唄的聲音,才不知不覺地慢慢甦醒,但面對自己雙手雙腳幾乎失能的復健之路,也差一點放棄自己,這時他才回想起老師講過的因果,以及問過大家「幸福是甚麼」?重傷的陳潤興說,當時他只知道,人能夠正常行動,就是幸福。漫長而渺茫的復健之路也讓他體悟生命無常,但信仰却讓他堅持要有勇氣面對未來。

車禍之後讓陳潤興改變,認識因果,而決定拍攝「懺‧回」微電影,該片全部由佛教學系的師生共同演出,所有故事和場景完全現場重現,陳潤興在與觀眾分享心路歷程時說,佛教學系教導學生對於佛法「解行並重」,尤其是面臨逆境時也能用到佛法,才是真正了解信仰,過去他曾迷失自我,虛度年華,陳潤興希望透過微電影分享他的生命故事,共同瞭解信仰的重要,他更要感謝很多不認識他卻幫助他的佛光人。

微電影的主題曲「天空依然下著雨」是由同學製作詞曲和演唱。「懺‧回」微電影共同製作人,也是這場車禍中同時受傷的方峋說,陳潤興的故事就是燃燒自己的生命,去告訴別人要珍惜生命,看過的人幾乎都充滿感性的淚光。

楊朝祥校長也是泛著淚光走出「懺‧回電影院」,他說,應該要有更多人看這部微電影,因為很多人生在福中不知福,看過陳潤興經歷生命幾乎失去的不幸,同學們要珍惜自己的幸福。

陳潤興希望有機會巡迴放映他的微電影,希望透過現身說法,告訴更多的年輕朋友,人能活著,能夠正常的行動,其實就是最大的幸福,他們也將這段生命歷程寫成微電影書,希望和更多的人分享與尋找自我的生命意義。

 

069070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51線路樹倒塌 三星警民合作排路障

南方澳港水環改善 還居民一個乾淨舒適的生活環境

陸地龍舟賽

釣魚台主權 宜蘭縣不分藍綠首次團結齊聲捍衛!

「澳門銀河」世界級奢華綜合度假城首度榮獲《Travel + Leisure》2023亞太區奢華大獎多項殊榮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