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低碳悠遊賞風情 鐵馬 泡湯輕旅行

記者 宋金來/礁溪報導
礁溪鄉公所8月15日上午,於立體停車場,推行低碳悠遊健行趣活動,結合宜蘭縣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共同舉辦,活動期間自民國106年9月16日至106年10月9日,每周六、日,鐵騎單車行及登山健行活動,即日起接受報名,額滿為止。
觀光產業發展所表示,為推展低碳旅遊及在地產業文化,連續舉辦六年自行車相關活動,深受民眾熱絡回響,踴躍參加,今年鐵馬單車騎乘路線,「吳沙開拓之旅」、「得子口溪之旅」之外,特別規劃「跑馬古道之旅」及「林美石磐步道之旅」登山健行的路線,每個行程由紀慶忠老師,調配數名專業解說團隊(宜蘭縣風景區解說志工團),維護安全進行景點導覽,並配合在地產業,品嘗養生聖品及堅果饅頭、魚丸、漁拓DIY等,讓參與者享受樂趣,並深入了解農特產品之精華,豐富的悠遊,一定值回票價。

宜蘭縣體育會自由車委員會主任委員游承曉指出,宜蘭縣一直以低碳生態旅遊為主軸,鐵馬單車暢行旅遊,深入各景點探討精華,今年加碼規劃在地歷史文化,融入悠遊行程路線,尤其鐵馬單車是一種深度、漫行旅遊,並符合推展低碳旅遊模式,是一種非常健康的活動,並提醒愛好單車族民眾,一日行程以30公里為最適當,在安全方面必須注意,剎車(先煞後輪再煞前輪)、變速(拇指推、食指回)、高度(座椅在腰際下一寸),抓住秘訣才能欣賞美景,達到安全健康的運動。

鄉長林錫忠表示,為行銷礁溪鄉整體觀光產業,一年四季活動不斷,泡湯、美食、悠遊等活動,鐵馬悠遊連續舉辦六屆,以經驗、數據證明深受悠遊民眾喜愛,在團隊的精心規劃,以豐富的自然生態,凹谷、溪流、瀑布、石磐、原始林貌等呈現景觀,行走古道,可遠眺宜蘭精神地標「龜山島」,更添增在地歷史文化相結合(吳沙墾蘭陽),讓礁溪的美景、文化深入悠遊的民眾腦海裡,並呼籲民眾在旅遊行程後,不忘享受礁溪溫泉,「它」會替您洗滌疲憊身心,帶來舒暢,這才是一趟完美的鐵馬悠遊。

林錫忠歡遊客來礁溪鐵騎馬泡溫泉

林錫忠騎鐵馬低碳建康

礁溪溫泉就是不一樣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20蘭陽媽祖文化節 羅東震安宮媽祖廟主辦重現廟埕文化

日本快時尚UNIQLO強壓韓國服裝品牌

聖方濟愛心園遊會開跑 歡喜逗陣捐愛心顧老人

紙風車的魔法書IN中興文創

冬山鄉稻草藝術節今明稻草工藝館舉行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