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伴手禮過期 生態綠舟開園有瑕疵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今日上午熱熱閙閙的開園,就連新當選的總統蔡英文都到場參加活動,並表示宜蘭對生態永續的做法令未來新政府有學習的對象,不料,卻在下午有獲得贈送「伴手禮」的貴賓,報料出這伴手禮的「有機米」已經過期2天了,主辦單位坦承疏失,並已著手更換彌補中。

 

今日參加生態綠舟開園儀式的除了27位原地主外,也有約近200名各級民代及環保團體的「貴賓」獲邀參加見証,主辦單位也本著台灣人的習俗,在會後贈送每人一份「伴手禮」,不料在下午就有眼尖的「貴賓」報料,指出縣府所送的「伴手禮」中的有機米,已然過期2天了,這讓主辦單位也大吃一驚!主辦人員立刻通知所有賓客進行更換。

 

據了解,由於這批米並非對外承購,是去年3月由縣府員工等在園區所種植的,7月收成,原本要用來去年10月生態綠舟開園的贈送禮物,其數量也不多,不但做了真空包裝,同時將有效期收短為半年,也就是到105年4月20日,但卻因去年杜鵑等2個颱風嚴重破壞園區,致使生態園區的開園日期延到今天,在工作人員的疏忽下,使今天開園的歡樂出現了瑕疵,主辦單位也坦承疏失。

 

一位賣米40餘年的莊姓老闆表示,從這包米的外觀上看,它仍保持真空包裝,表示這米並沒有受外在環境影響,何況這米從製造到有效期才半年而已,其鮮度是不會變質的,一般的包裝米都是以一年為有效期,(老闆還特地拿一包行健村的有機米証明),但畢竟是宜蘭縣政府辦事,造成社會觀感不好這是必然的。

延伸閱讀

蔡英文參加冬山河生態綠舟獻園開幕儀式(影音新聞)

冬山河生態綠舟 蔡英文讚揚宜蘭生態永續(影音新聞)

這是宜蘭縣政府今日贈送的伴手禮,保存期限定為半年。

這是宜蘭縣政府今日贈送的伴手禮,保存期限定為半年。

這是米店老闆拿的行健有機米樣包,保存期限為一年。

這是米店老闆拿的行健有機米樣包,保存期限為一年。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地球日50週年線上系列活動 獎項豐富誘人!

CryptoDaily成為發展速度最快的區塊鏈行業新聞來源

台二線油罐車廂型車車禍輕傷!

日本書法家今村桃甫揮毫 江聰淵推動書藝交流

勞工紓困3萬元補助 宜縣有3.6萬人可申請!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