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伊甸深入偏鄉幫助慢飛天使成長。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為照顧偏鄉的慢飛天使,伊甸基金會宜蘭社區服務中心今天在三星長老教會成立童心社區療育據點,未來將提供三星、大同地區發展遲緩兒的早期療育服務,服務內容更包含了0到6歲兒童發展服務諮詢、幼兒篩檢活動、社區親子成長團體及社區宣導活動等,藉由定點式的服務與到宅之走動式服務增強慢飛天使家庭支持網絡,幫助更多慢飛天使邁向成長之路。

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三星鄉鄉長黃錫墉、縣政府社會處科長黃志豊均蒞臨開幕活動,對伊甸照護偏鄉慢飛天做的愛心,給予高度肯定及支持,此外,伊甸也邀請到醜小鴨劇團、宜蘭教養院太鼓及三星長老教會青年團表演精彩節目,現場更有諮詢及闖關遊戲評估活動,生動活潑的表演及遊戲帶給現場的大小朋友們歡樂。
值得一提的是,家住大同鄉的小辰,出生第五天即檢出患有甲基丙二酸血症,小小的身體,在七個月大時就承受了辛苦的換肝手術,換肝初期醫生特別囑咐盡量避免柑橘類、高鉀、巧克力等食物的攝取,平常的牛奶也需配搭醫院提供的特殊配方奶粉以一定比例調配後,才能飲用。去年七月底,在伊甸早療團隊的巡迴輔導過程中,老師發現了害羞的小辰,五歲時僅能以呀呀呀的童言童語簡單表達意思,羞澀的佇立在原地斜眼看著老師。於是在伊甸與家長的合作下,開始讓小辰接觸早療。
四個月後,小辰已經會說簡單的單字,指著位置跟老師表達自己想上課,更會可愛的模仿老師說話。小辰阿嬤更分享小辰上完課回到家,會自己主動的念唐詩給家人聽。小辰阿嬤感動地表示,不論天氣好壞,每周都會帶小辰到隔壁鄉鎮的醫院做語言及職能治療,每次來回都要花上大半天的時間。有了伊甸的早療服務,可以幫助家長們減輕教養的負擔,也補足家長對待孩子應有的親職教養方法與技巧,很謝謝伊甸老師們不計辛勞的付出,才能讓小辰進步如此顯著。

伊甸宜花東區區長夏靜漪表示,嬰幼兒在發展過程當中,在認知、動作、語言、或情緒發展等都有可能出現遲緩的現象。尤其在偏遠鄉鎮地區早療資源、資訊皆不足,加上交通不便,或因為單親、隔代教養、新住民家庭功能較薄弱,即使發現遲緩情形仍無法得到適當的協助。伊甸認為,偏鄉遲緩兒早療,是一件事不宜「遲」、刻不容「緩」的事情,伊甸近年來串起教會、幼兒園、保母、衛生所、醫院等系統,鎖定偏鄉部落協助兒童取得所需資源與福利。目前已幫助了三星、大同地區35個慢飛天使家庭,其中有半數以上是經由伊甸篩檢所發現的,期待三星成立據點後,持續密切的提供幼兒發展服務及知識,在父母跟專業人員的共同合作下進行早期療育,有效的減緩兒童的發展遲緩情況,讓孩子的潛能得以發揮,順利邁向成長之路。

伊甸基金會為全台第一個推動兒童早療服務的社福單位,服務的軌跡遍佈全台,平均每年服務約一萬五千名慢飛天使及其家庭。目前在宜蘭地區早療服務也耕耘了19年之久。0-6歲是兒童發展的黃金時期,若能儘早提供療育服務,給予適當的矯治與復健,就能有效幼兒未來形成障礙之可能性及程度。歡迎家有幼兒的家長踴躍利用,一同關心寶貝成長進度,電洽伊甸服務專線(03)9353-265,服務時間,每周四上午10點至12點;服務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5段192號。

 

CIMG3284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警分局偵破檳榔攤搶案 2名犯嫌依強盜嫌移送法辦

Sonata獲微軟雲解決方案合作夥伴地位

植樹活動9日登場 江聰淵邀請市民綠化家園

礁溪資源回收個體戶 公所輔導企業捐助!

天冷不注意保暖 心肌梗塞差點命不保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